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推行保障房以购代建 货币化安置比要超50%

昆明日报  2016-07-21 09:57

[摘要] 20日,全市2016年上半年经济工作会提出了今年下半年经济发展的主要指标,明确要进一步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确保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完成增长8%以上,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20日,全市2016年上半年经济工作会提出了今年下半年经济发展的主要指标,明确要进一步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确保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完成增长8%以上,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三季度要新增投资1056亿

要加大力度增投资。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必须在15%以上、新增投资1056亿元。抓好项目推进,坚持投资项目会办制,定期会办、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一批停工项目恢复开工建设。对上半年集中开工项目进行“回头看”,确保已开工项目纳入投资统计,杜绝开工即停工或“假开工”情况。三季度要按月梳理新开工项目集中开工。轨道交通1号线西北延、轨道交通5号线、春城路延长线(南段)、主城西片污水处理厂、柴石滩水库灌区等一批基础设施和梁王山现代农业公园、昆明卷烟厂打叶复烤易地技改及烟叶仓储物流、云南中烟再造烟叶有限责任公司易地技术改造、百尚城商业中心等一批产业项目要在三季度内开工并形成实物工程量。

充实项目库。三四季度要确保每季度新增入库500个项目。积极筹措资金,加大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力度,推出第三批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建设的项目70项,总投资1066亿元,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资我市基础设施建设。

重点抓好“五网”建设。加快地铁3号线建设,做好7号线、8号线、9号线、安宁线、嵩明线5条线开工准备,完成1号线支线收尾工作;加快推进寻甸至沾益、昆明至广通、宜良至石林等9条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力争9月份东川至格勒高速公路开工建设。联大立交、大渔立交项目完工,确保昆玉高速鸣泉收费站10月底前完成搬迁。确保前三季度完成综合交通投资445亿元以上。尽快开工建设柴石滩大型灌区等4个水利项目,确保前三季度完成水利投资31亿元。

提高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率。加强对全市和县(市)区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踪管理,认真梳理签约项目落地情况,提出一批有条件在下半年落地形成投资的招商引资项目清单。对项目提出推进计划,切实推进签约项目转化为落地项目。

确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

加大力度稳工业。确保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细化目标任务,切实抓好达规培育工作,按照三季度新增规模以上企业50户的目标任务,及时分解下达各县(市)区、开发区,把32户新建投产上规企业作为工作重点,同步抓好小升规工作。

狠抓竣工投产。三季度,要确保云内动力多缸小缸径柴油发动机制造数字化车间、昆明益生中药饮片加工等47个竣工项目投产达产,确保32户新建投产企业尽快入统形成增量。要抓好现有350个在库工业项目的管理,加快54个前期项目工作和56个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全面梳理189个在建项目。进一步支持中铁建、云白药、云铝、贵金属新材料集团等大企业拓展产业链,扩大现实有效投资。要实施2批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落实工业投资奖励政策,对新建工业投资项目实行奖补,新兴产业按当年实际投资额的1%给予补助,传统产业按0.5%给予补助。加大新兴产业培育扶持,对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达5000万元且纳税100万元以上的新兴产业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40户市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小微企业进行扶持。

抓好降本增效。进一步扩大电力市场化交易,放开基础电量,下半年再减少企业电费支出4亿元以上,降低铁路运输费用2亿元以上,确保全年为实体经济减负260亿元。实施标准厂房优惠补助,对进入园区标准厂房租用生产经营场地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由市级及所属园区分别给予10%的厂房租金补助。

进一步落实好支持工业企业稳定发展的4条政策措施,三季度要全面下达市级7亿元工业发展引导基金,通过政府平台公司借款和股权+债权等方式,重点支持100户左右企业复产扩产。加快推进“财园助企贷”和“惠企贷”融资工作,力争全年通过银行发放企业贷款不低于5亿元,计划再解决100户左右企业的融资困难。

支持扩销促产。对产值增长15%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扩销促产补助,按照季度考核兑现。对参加省内外举办的展销会、博览会并签订200万元以上产品销售合同的企业给予产品展销推介费用补助。大力鼓励采购本地产品,对采购本市生产的钢材、铜材、铝材、药品和机床、发动机、变压器等机电产品给予补助。对参与国内外大型项目招投标且中标项目使用本地产品达1000万元及以上的企业给予奖励。

同时,抓好结对帮扶,进一步发挥13个市级帮扶工作组责任作用,坚持入园区、进企业、出点子,对停产减产企业实行分业施策、分类指导,有效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大力支持有动力、市场前景好的优势企业做大做强。力争三季度末规模以上停产减产企业减少到250户左右,控制在20%左右。

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要超50%

加大力度扩消费,前三季度必须确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

抓好住房消费。抓紧制定《昆明市房地产去库存若干意见》,分类施策去库存。不断调整和优化土地供应结构,适当增加商品住宅用地供应。大力推行保障性住房“以购代建”模式,提高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必须达50%以上。鼓励支持合理住房消费,逐步消化商品房存量,稳定房地产市场消费,稳定市场信心,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确保前三季度完成投资1100亿元以上。

抓好节假消费。支持企业举办“汽车类消费展”、“中秋”等节庆会展,开展促销购物活动。积极承办好云南省第二届名特小吃餐饮文化节,启动世界美食之都申报工作,促进餐饮消费稳定增长。落实好国家对小排量汽车车购税实行的优惠政策,鼓励新能源汽车制造和消费。

抓好网络消费。加快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加强阿里巴巴·昆明产业带等电商平台建设,加大本地产品上线销售,扶持带动本土电商企业发展。

抓好农村消费。积极推进禄劝县申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工作,推动宜良县与阿里农村合作项目,打通“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路径,促进农产品销售,提高农民收入,有效拉动和扩大农村消费。

抓好旅游消费。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加大古滇国项目等旅游景区建设力度,确保石林冰雪海洋世界7月开业运营。吸引更多游客到昆旅游,要把旅客留在昆明,实现旅游业总收入增长12%以上。

此外,还将加大力度抓收支,抓好收入计划落实,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加快财政支出进度,硬化预算约束管理,确保前三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43亿元以上,增长5.5%。加大力度抓统计,着力抓好基层统计工作、基础统计工作和法定统计与行业统计对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