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陈豪强调加快房地产去库存 推动房地产健康发展

云南网  2016-07-21 07:36

[摘要] 昨日,省政府在昆明举行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专题汇报会议。省长陈豪强调,房地产业是我省经济发展重要支柱产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房地产去库存,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为推动经济稳定增长、民生持续改善和城镇化建设增添新动力。

昨日,省政府在昆明举行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专题汇报会议。省长陈豪强调,房地产业是我省经济发展重要支产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房地产去库存,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为推动经济稳定增长、民生持续改善和城镇化建设增添新动力。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陈豪指出,近年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特色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创新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理念,推进房地产业、棚户区和农村危房改造,以及抗震安居工程建设等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今年以来,面对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去库存、推进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商品房销售面积止跌回升,库存量连续减少,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基本稳定。

陈豪要求,要着眼稳增长,抓住当前新型城镇化持续推进、城镇棚户区和旧城区改造力度加大、居民改善性住房需求持续释放等机遇,着力解决好短期去库存任务重、中期供给量下降,低效供给过剩、有效供给不足,房地产用地出让面积下降、土地出让金减少等房地产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通过细化房地产市场需求主体、完善土地供应政策、强化对市场预期管理和引导、有序释放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打通棚改安置房保障性住房以及商品房之间通道、支持鼓励进城农民工购买城镇商品住房、发挥好住房公积金作用等措施,推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陈豪指出,要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改善城镇居民的居住环境。要严格按照签订的年度责任书要求,狠抓项目进度,确保在时间节点内完成阶段性任务,尽可能多形成实物工程量,拉动投资增长;积极创新融资机制,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构建多元化棚改实施主体,发挥开发性金融支持作用;根据棚户区居民实际需求,因地制宜制定棚改安置方式,促进社会住房资源优化配置;推进征收拆迁法治化,探索建立透明公正的规范和制度,创新工作机制,用法律有力保障棚改工作。

陈豪强调,要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用好用足政策,抓目标任务的完成;要严格执行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把住工程质量关;要把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建设列为地方党委、政府年度考核的重点内容,加大对工程质量、资金使用等督查检查力度,确保责任落实;要加大对贫困户帮扶力度,让他们住上安全房,过上好日子。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干部职工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树立信心、再接再厉,为推进我省城乡建设、加快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