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主自拆昆玉高速临违建筑 全市7成违建业主自拆

昆明信息港  2016-07-14 10:01

[摘要] 业主自拆昆玉高速临违建筑

业主自拆昆玉高速临违建筑

今年上半年,昆明市拆除临违建筑753宗,超过7成是业主自行拆除

作为进出昆明的主要高速路,昆玉高速算是昆明的一条形象道路。然而近,这条道路的“颜值”却被不少钢架结构的厂房破坏了。昨日,在昆明市官渡区小板桥街道办事处的协助下,这些钢架结构厂房的业主自行对120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昆明市已拆除临违建筑753宗,面积达535392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其中超过7成都是城管部门沟通后,由业主自行拆除的。

由于厂房业主的配合,昨天的拆除现场并没有出动常见的挖掘机进行破坏性拆除,而是由十几个工人爬上钢架厂房顶棚“手动拆除”。

记者了解到,这块位于官渡区小板桥街道办事处小板桥社区4组的集体土地去年就有业主承租,并且在没有办理任何规划审批的情况下开始私自搭建厂房。去年12月,城管部门下发整改通知后,业主已经自行拆除过一次。今年6月,业主看着风声没有那么紧,又开始偷偷地抢盖,终形成了现在的规模。

据昆明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张明维介绍,在发现违法建筑时,各县区城管工作人员都会通过与业主沟通、说服的方式尽量请业主自行拆除,自觉接受整治工作,和谐拆除违法建筑。今年截至6月30日,昆明市已经拆除违法建筑753宗,约53万平方米。其中,74.1%违法建筑为自拆,而强制拆除的违法建筑不到26%。和“强拆”相比,“自拆”可以帮助业主把建筑材料等进行大程度的保存,将他们的损失降到低。

从本月起,昆明将在新增违法建筑方面实施“零申报”制度,要求各县区加强监控,杜绝新增违法建筑的发生。同时,昆明市拆临拆违指挥部办公室也将联合6个督查小组,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明察暗访结合、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动态跟踪和督促检查。市民发现身边的违法建筑现象,可通过12319热线进行举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