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今年起不再新建公租房 转为货币化保障

云南网  2016-06-20 07:36

[摘要] 在完成实物保障基础上逐步转化为货币化保障

在完成实物保障基础上逐步转化为货币化保障

日前,昆明(楼盘)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分配运营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从今年起,昆明市不再新建公共租赁住房,在完成实物保障基础上,逐步转为货币化保障。

《意见》对公租房申请方式、诚信体系建设和申请准入条件等提出了新的要求。《意见》提出,有条件的地区可引入社会中介服务机构,运用互联网平台实现网络在线申请,提高分配频次和效率。同时,构建诚信体系,全面实行申请人承诺书制度,强化申请人信息申报义务履行,在必要时引入公证机制,申请人要对其提供的住房、收入、财产等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应书面同意审核机关调查核实,并定期主动向有关部门报告变动情况。

按照《意见》,昆明市将把住房保障范围扩大至中等偏下收入人群、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当地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60%的人群。在原有基础上,将城市D级危房居民,学校教师,卫生计生系统和公交、环卫等公益岗位的职工,在校创业的大学生、新参加工作的大学生,各类受灾人群,棚户区改造、移民搬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房屋被征收对象,引进人才等纳入保障范围,各责任主体或者群团组织可代表符合条件人群统一申请公租房

昆明市将鼓励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公租房运营管理。同时,积极推进政府基本公共服务、便民利民服务和居民支援互助服务等向公租房小区延伸。各项目所在地属地政府将细化责任,完善公租房小区社会综合治理体系,积极化解入住群体日常生产生活中的矛盾,切实提高小区服务和管理水平。

公租房申请条件简化为3项

记者近日从昆明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获悉,昆明市公共租赁住房的申请已由原来的20多项限定条件简化为3项,新就业大学生和拆迁户可申请过渡性租赁,公租房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居民申请公租房更为容易和便捷。

近日,昆明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开展了昆明市2016年第二期公共租赁住房的房源户型确认工作。参与本次分配的房源共计3000多套。昆明市公租房公司负责人介绍,只要满足以下3个条件,均可申请公租房。一是昆明主城5区和经开区、度假区、高新区的无房户,二是家庭住房人均24平方米以下,三是收入为中低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