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云南全省一季度城镇就业新增11.12万人

昆明日报  2016-05-30 09:01

[摘要] 近日,云南省人社厅对我省一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进行了通报。今年一季度全省就业开局保持平稳,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12万人。

近日,云南省人社厅对我省一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进行了通报。今年一季度全省就业开局保持平稳,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12万人。

一季度,受经济下行影响,全省就业工作压力较大,但开局保持平稳,就业创业工作任务仍然繁重。转移农业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人数、开发公益性岗位数3项指标同比分别减少2.1万人、0.28万人、0.13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金额、“贷免扶补”扶持创业人数、创业担保贷款及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扶持创业人数3项指标分别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1.57%、0.32%、2.59%。

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12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40万的27.80%;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69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2万的30.75%;解决就业困难人员2.67万人再就业。

全省社会保险参保扩面工作存在不小的压力,有4项保险参保人数比2015年末减少,分别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减少7.86万人、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减少1.52万人、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减少0.73万人、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减少6.75万人。只有2项保险参保人数比2015年末增加,分别是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增加2.58万人、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增加0.66万人。从监测指标各项社保基金当期征缴收入情况看,社保基金征缴工作力度较大,工作推进有力,指标完成进度较平稳。

通报显示,我省一季度技能人才指标完成进度正常,高技能人才增长态势平稳,技能培训工作开展顺利。指标完成情况是:新增高技能人才1.93万人(高级工1.83万人,技师和高级技师0.1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24.13%;开展技能培训12.88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18.40%;新增留学回国人才2人,完成年度计划的1.33%;新增引进省外高层次人才27人,完成年度计划的2.70%。

全省人社部门执法力度和频率逐步加大,在保障劳资双方合法权益上作用更加凸显,全省劳动关系保持和谐稳定,全省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为95.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