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两级法院网拍成交额超9000万元 涉及土地、房产

昆明日报  2016-05-30 08:56

[摘要] “今后符合‘拒执罪’追诉条件的案件,一律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加大打击力度。”日前,记者从市中院获悉,今年以来,昆明中院司法拍卖成交金额达40619.56万元,较去年上半年成交金额不足600万元有大幅提升。

“今后符合‘拒执罪’追诉条件的案件,一律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加大打击力度。”日前,记者从市中院获悉,今年以来,昆明中院司法拍卖成交金额达40619.56万元,较去年上半年成交金额不足600万元有大幅提升。为积极响应省高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要求,昆明中院再次创新举措,打出鉴定、评估、拍卖“组合拳”,让被执行人寸步难行。

去年8月1日,昆明中院首次将两套房产放在淘宝网上进行司法拍卖,拓宽了昆明中院执行标的物的拍卖渠道。迄今为止,全市两级法院共上传网拍标的物309件,成交136件,成交金额9150.42万元。

今年4月,省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法院将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全省“执行难”问题。近日,昆明中院针对执行工作下发了《关于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暨执行案款清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提高工作效率。全市法院将依托信息化建设,重点解决执行网络横、纵向连接和集中查询问题,借助执行指挥中心网络平台,实现全市两级法院的执行网络连接、查询与共享。

“目前,昆明中院司法鉴定、评估、拍卖案件暂未纳入审判管理系统,对外委托信息管理平台仍在研发。”执行法官介绍,技术处通过总结办案流程,借鉴先进经验,自主研发的高效书记员软件(对外委托工作版)将在输入案件基本信息后自动生成文书,提高工作效率。

工作中,按照鉴定程序通则规定,委托评估的案件涉及土地房产的均须到相关职能部门查档,部分案件还需要协助机构进场勘验。考虑到执行法官办案任务重、压力大,昆明中院技术处承担起协助机构调档、勘验等工作。今年,在办案人手不足5人的情况下,仍抽调、安排人员赴安徽、江西、浙江、广东等地出差30余次调取资料,以确保评估工作程序合法、依据充分。

执行法官介绍,对凡是符合失信名单制度规定条件的被执行人,一律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并即时发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