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昆明公租房申请审核不收费 挑户型与选房顺序无关

昆明信息港  2016-05-20 09:31

[摘要] 近期,有人传出“昆明市公租房户型确认表上的编号就是公租房的选房顺序号”、“在公租房的申请、审核过程中还需要缴纳费用”。

近期,有人传出“昆明市公租房户型确认表上的编号就是公租房的选房顺序号”、“在公租房的申请、审核过程中还需要缴纳费用”。

对此,昆明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明确回应,以上说法均为谣言,并提醒市民在申请公租房时,应前往政府部门对外公布的便民服务点办理相关手续,并按照规定的程序公开申请,不要轻信那些可以通过非正规途径办理的传言。

户型确认顺序与选房顺序无关

目前,昆明市2016年第二批公租房分配已阶段性完成申请、审核及公示工作,并于5月16日(星期一)起,开展为期一周的户型确认工作。截至昨日,已有3300户家庭完成了昆明市2016年第二批公租房的户型确认手续。

参与本次分配的房源共计3306套。包括福泽雅苑、幸福邻里、怡香天苑、云峰家园、盛惠园、颐惠园、普惠园等七个项目,其中怡香天苑为首次参与分配的全新项目。

户型确认期间,出现“户型确认表上有编号,这就是公租房选房顺序号”的谣言,导致部分不明真相的申请人很早便赶到确认现场,并出现因申请人插队等现象引发的争执,严重影响户型确认现场的正常工作秩序。

昆明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郑重提醒广大申请人:昆明市公租房项目户型确认工作,是申请家庭在摇号分配前对意向房源及户型选择的确认工作程序,户型确认的先后顺序与选房顺序无关。开放项目户型确认期间,申请人仅需在工作时间内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至指定地点即可完成办理。

待项目户型确认结束后,昆明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按照该批次确认结果,由电脑摇号程序随机生成选房顺序号。各项目产权单位(运营单位)按照生成的选房顺序号,依次通知申请人选房。

弄虚作假申请公租房将被严惩

为保证公租房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昆明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再次郑重声明:在昆明市公租房申请、审核过程中均不存在任何收费行为。

如申请人没有通过正式申请程序办理公租房申请手续,并在办理过程中缴纳诸如入会费、公租房代办费、信息费等,请申请人立即前往缴费处退费,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如收费方不予退费,请申请人通过法律途径追究收费方责任。

如在申请过程中,申请人提供虚假证明资料或者隐瞒事实,以欺骗方式申请公租房的,住房城乡建设(住房保障)部门有权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处理。

其中,对已取得保障资格尚未配租的,取消其保障资格,并记入个人住房保障诚信档案。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自取消保障资格之日起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对已取得保障资格并承租公共租赁住房的,责令期限退回所承租的公租房,并记入个人住房保障诚信档案。不退回的,由所承租的公租房项目产权单位(运营单位)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承租人自退回公租房之日起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