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曲靖房价收入比仅6.0 购房压力低于全省均值

云南网  2016-05-13 15:30

[摘要] 房价收入比是指房屋总价与居民家庭年收入的比值,反应了我们购房的难易程度,也折射出房地产行业的泡沫。不同机构可能采用不同的统计指标和不同的计算方法,一个国家的平均房价收入比通常用家庭年平均总收入与高房价一套房屋的平均价格之比来计算,即:房价收入比=每户住房总价÷每户家庭年总收入。

房价收入比是指房屋总价与居民家庭年收入的比值,反应了我们购房的难易程度,也折射出房地产行业的泡沫。不同机构可能采用不同的统计指标和不同的计算方法,一个国家的平均房价收入比通常用家庭年平均总收入与高房价一套房屋的平均价格之比来计算,即:房价收入比=每户住房总价÷每户家庭年总收入。

据报告新数据显示,2015年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为7.2,其中北京房价收入比14.5,连续三年位列,成为购房难度高的城市,内蒙古依旧位居后一名,仅4.4。云南房价收入比为6.3,排第19位。

根据曲靖市统计局的数据,2015年,麒麟区2015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9574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8.7%。今年一季度,曲靖中心城区的住宅均价为3542元/平米。

房价收入比的“户型面积”指标,统一按照100平方米计算(与城镇家庭平均住房面积相近)。

根据房价收入比计算公式,得出曲靖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为6.0,比云南省的房价收入比还低0.3。从房价收入比的水平看,仍然属于在6-7的合理区间内合理震荡。

一般而言,在发达国家,房价收入比超过6就可视为泡沫区。根据我国实际情况,报告认为我国房价收入比保持在6-7属合理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