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0省房价收入比排行出炉 云南买房压力列全国第19位

云南网  2016-05-13 11:38

[摘要] 与国内其他省份相比,在云南买房的压力有多大?研究院发布的新报告显示,2015年全国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平均为7.2,云南房价收入比为6.3,在30个省份中位列第19,处于合理区间。

与国内其他省份相比,在云南买房的压力有多大?研究院发布的新报告显示,2015年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平均为7.2,云南房价收入比为6.3,在30个省份中位列第19,处于合理区间。

该报告显示,2015年,30省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分化明显,高的北京市连续三年维持在14.5的高位,而后一名的内蒙古仅4.4。整体而言,北京、上海、海南、天津、广东、福建和浙江7省市房价收入比较高(超过8.5)。

此外,22个省份(区)房价收入比低于平均水平,包括11个西部省(区)、8个中部省份和3个东部省份。其中,西部地区11省份有9个房价收入比同比下跌。从商品住宅销售均价来看,西部地区普遍低于平均水平。

据了解,房价收入比是指房屋总价与居民家庭年收入的比值。通过房价收入比,可以科学地计算出一个家庭购房的难度。报告认为我国房价收入比保持在6-7,属合理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