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豪门金座房子长时间停工 购房者堵门索赔

都市时报  2016-05-12 09:31

[摘要] 昨日上午,数十名购房者围住了豪门金座楼盘开发商的大门,讨要购房款。房屋迟迟未能建成交房,业主多次找到开发商协商无果,无奈之下,才将开发商的大门给堵住了。对此,开发商“京鹏房产”拒绝采访。

昨日上午,数十名购房者围住了豪门金座楼盘开发商的大门,讨要购房款。房屋迟迟未能建成交房业主多次找到开发商协商无果,无奈之下,才将开发商的大门给堵住了。对此,开发商“京鹏房产”拒绝采访。

交房日期过去半年了,房子停工好长时间了,一直不见动工,业主多次找到开发商协商,今年1月份,开发商让等到3月份给解决,等到了3月份又让等,一直说没有钱,现在只想开发商退钱。”购房者李先生说,“房子卖出去了200多套,有购买合同的业主只有20多名。买房时,在售楼部签购房合同,但开发商表示要带回公司盖章把合同拿走了,现在都没归还购房者。现在很多购房者只有认购协议书。”李先生说。

购房者以他们的处境咨询了昆明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若业主有购房合同,住建局可督促开发商尽快解决此事。但因购房者只有认购协议,就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律师建议

购房前应审查开发商五证

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律师朱绍坤提醒,市民在购房时应该注意以下问题:购房前应当注意审查开发商五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签订预售合同时,应注意审查合同条款,如交房时间、违约责任、解除合同的条件、房屋质量、房产证办理时间等。业主们应收集好相应材料后按照法定程序向辖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都市时报记者 汪雨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