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云南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1.5%

昆明信息港  2016-04-19 10:00

[摘要] 昨天下午,云南省统计局发布了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报告。一季度全省GDP完成2764.86亿元,同比增长6.6%,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0.6个百分点,比全国低0.1个百分点。全省经济运行开局基本平稳,呈现“五稳、两升、一降、一回落”的特点。

昨天下午,云南省统计局发布了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报告。一季度全省GDP完成2764.86亿元,同比增长6.6%,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0.6个百分点,比低0.1个百分点。全省经济运行开局基本平稳,呈现“五稳、两升、一降、一回落”的特点。

五稳,即农业生产平稳发展,财政收入小幅增长,财政支出增长加快,金融运行总体平稳,客货运周转量稳中有升,能源消费企稳回升、增速由负转正;两升,即投资明显回升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较快回升;一降,即进出口总额下降;一回落,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明显回落。

3月末,全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为25264.95亿元,同比增长10.0%;贷款余额21454.18亿元,增长12.5%。

今年一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485.36亿元,同比增长1.5%,增速与去年同期持平。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568.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4%;商品房销售额298.3亿元,同比增长0.9%。全省房地产投资今年2月份(增长0.4%)已扭转了自去年4月份以来连续9个月负增长的态势,但房地产市场仍面临较多不确定因素。

一季度,云南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292.54亿元,同比增长12.0%,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4.6个百分点,居第4位,西部第4位。

总体来看,一季度全省大部分主要经济指标都出现积极向好变化,投资和消费都好于预期,房地产投资、全社会用电量、规模以上工业用电量增速扭负为正,工业生产者价格(PPI)同比降幅逐月缩小,稳中向好的因素增多,但稳增长的基础还不够牢固,工业发展仍面临诸多困难,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以及各行业走势分化现象仍在持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