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昆明今年将新建改造766座城市公厕 惠民实事

昆明信息港  2016-04-06 09:31

[摘要] 近日,昆明市委常委会审议并通过了《昆明市2016年10件惠民实事》。今年,实施2.5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新建改造城市公厕766座,城镇新增就业12万人……十件实事,件件都是民生工程,事事都是百姓大事。

近日,昆明市委常委会审议并通过了《昆明市2016年10件惠民实事》。今年,实施2.5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新建改造城市公厕766座,城镇新增就业12万人……十件实事,件件都是民生工程,事事都是百姓大事。

关键词 脱贫攻坚

实事1: 实施2.5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

实施省级行政村整村推进15个、市级40个,精准扶贫示范村30个。建设宜居农房1万户以上,易地扶贫搬迁4000户。减少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7.5万边缘贫困人口。实施2.5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

关键词:道路整治

实事2:实施16条断头路、19条道路、12个节点综合整治

实施16条断头路、19条道路、12个节点综合整治。优化道路交通组织,加快智能交通系统建设。加快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主城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56%以上。

关键词:停车泊位

实事3:主城新增机动车泊位2万个

推进立体停车场和停车换乘中心建设,鼓励社会单位开放内部停车场,主城新增机动车泊位2万个。

关键词:厕所

实事4:新建改造城市公厕766座

新建、改造城市公厕766座。在主要旅游城市(镇)及风景名胜区、旅游景区景点、旅游交通沿线、旅游扶贫乡镇、主要乡村旅游点、部分贫困地区旅游景区,建设、改造国家A级旅游厕所50座。

关键词:就业

实事5:城镇新增就业12万人

全市共提供有效就业岗位12万个,城镇新增就业12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3.42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人数3.25万人。全市城乡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5万人;新建新型创业创新孵化服务平台5个;实名登记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0%以上。

关键词:社会保障

实事6:建立20家开展“日间手术”医院。

健全完善大病医疗保险政策体系,各类社会保险新增参保10万人,大病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520万人。建立20家开展“日间手术”医院。

关键词:绿色昆明

实事7:新增造林超28.5万亩

实施“省市联动、绿化昆明、共建春城”行动,新增造林28.5万亩以上,森林覆盖率达50.5%,主城建成区新增绿地400公顷。

关键词:校安工程

实事8:完成中小学校舍重建和加固面积15万平方米

完成农村薄弱学校校舍和运动场建设面积39万平方米,完成中小学校舍重建和加固面积15万平方米。

关键词:医疗服务

实事9:完成7个乡镇卫生院、61个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

完成7个乡镇卫生院、61个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关键词:健身工程

实事10:建设50个以上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点

启动“15体育健身圈”建设。投入市级体彩公益金,建设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点不少于50个,安装健身路径不少于60条。(都市时报 记者乔长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