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10万户纳入营改增 百万二手房将纳4.76万 税

云南网  2016-03-29 10:00

[摘要] 昨日,昆明市国家税务局就昆明市有关营改增的相关进展工作做了通报称,目前相关营改增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相关办理服务网点也设立营改增绿色通道,方便纳税人办理相关手续。昆明市10万户纳入营改增的纳税人,可放心办理相关手续啦。

昨日,昆明市国家税务局就昆明市有关营改增的相关进展工作做了通报称,目前相关营改增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相关办理服务网点也设立营改增绿色通道,方便纳税人办理相关手续。昆明市10万户纳入营改增的纳税人,可放心办理相关手续啦。

昆明10万户纳入营改增

根据新户籍数据:2015年底,全市共有近10万户营业税纳税人将会纳入营改增,占全省比重达26.20%,其中企业户占全省比重达52.96%,个体户数占全省比重达13.63%。从行业看,户数多的是生活服务业6.96万户,占总户籍的比重约70%,其次分别是建筑业2.14万户、房地产业0.66万户、金融业0.19万户。从整体数据上看,昆明市担负着全省营改增工作的重头戏。

对于营改增后税负是否变化的问题,昆明市国税给出了回答是:按照规定,个人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 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 税。上述政策适用于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和深圳市之外的地区,昆明适用此政策。

比如,营改增后,在昆明交易价值100万的二手房,将缴纳4.76万 税。而实际上考虑到“价税分离”部分,营改增后,税负反而略微下降一点。按照销售额=含税销售额÷(1+征收率),应纳税额=销售额×征收率,如昆明一套售价100万元(含税、购买不足2年)的房子,终 税应纳税额为(100÷1.05)×0.05=4.76万。若按原政策,营业税按总价5%的税率征收,营业税应纳税额为100×0.05=5万。很明显营改增后 税比以前的营业税还节省了2400元。

试点行业五一可开

昆明市国税局表示,凡属于“营改增”试点行业的纳税人,今年5月1日开始,就可以开具 税 。到6月1日(小规模纳税人以及部分特殊行业纳税期限为一个季度,则为7月1日),试点行业纳税人就可以 次申报缴纳 税。纳税人在5月1日前携带相关资料,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税务登记证件。登记后需要办理一般纳税人认定手续,如果纳税人超过一般纳税人标准,即应税服务年销售额超过500万元,就可以直接申请认定一般纳税人;如果达不到标准,会计核算健全,能够提供准确税务资料的,也可以申请认定一般纳税人。

为了便于纳税人办理营改增相关手续,昆明市国税局还 提醒:凡月销售额在3万元(季度9万元)以上的“营改增”纳税人以及达到 税一般纳税人认定标准(年销售500万)的“营改增”纳税人尽量于4月底前先到工商机关进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变更,工商机关变更完成后再到国税机关办理营改增事宜。 (春城晚报 虞南 赵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