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部门详解46条稳增长措施 7亿元扶持资金已配套到位

昆明日报  作者:殷雷  2016-03-14 08:55

[摘要] 日前,市政府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日出台的《昆明市稳增长促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下称《政策措施》)进行集中宣传和解读。记者从会上获悉,需要配套7亿元扶持资金已基本就绪。

日前,市政府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日出台的《昆明市稳增长促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下称《政策措施》)进行集中宣传和解读。记者从会上获悉,需要配套7亿元扶持资金已基本就绪。

副市长赵学农出席新闻发布会。来自发改、工信、住建、国土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对新出台的各项具体政策措施进行详细解读,以便让更多的企业和群众知晓政策、理解政策、享受政策。

《政策措施》紧扣稳增长促发展主题,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针对制约昆明经济发展的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和企业反映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了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培育发展新兴工业产业等20个方面46条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政策措施。

赵学农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主要指标增速回落,经济运行面临着不少的困难和挑战。《政策措施》是在市委、市政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的背景下出台的。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对《政策措施》进行集中宣传和解读,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企业和群众知晓政策、理解政策、享受政策。

“此次出台的46条政策措施力度大,针对性强,出台时间及时,就是要发出明确信号,稳定市场信心。”市发改委主任李肇圣介绍,粗略估算,46条政策措施共需要配套资金(不含房地产)大约7亿元。目前,2亿元项目前期费已安排到位,2亿元“财园助企贷”和“惠企贷”补助资金去年已安排到位,2.5亿元从工业发展引导资金和服务业发展扶持资金中统筹安排,创业就业扶持资金0.22亿元预算已安排。

下一步,市政府将在进一步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基础上,继续采取有力措施,督促市级各部门和各县(市)区加大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并通过现场办公、现场协调解决企业生产、重点项目建设遇到的突出问题,确保稳增长政策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市目督办立项督查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本报讯 记者殷雷报道 记者日前从昆明市政府目督办获悉,将对《昆明市稳增长促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立项督查。

按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及市级各责任单位要根据稳增长促发展总体要求,及时将政策措施列入本单位2016年度主要工作目标。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职责明确到部门,任务落实到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实行月报制度,确保政策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市政府目督办将把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列入重点督查事项,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适时会同相关部门组织检查,按期通报工作落实进展情况。对工作推进不力,推诿扯皮导致未完成任务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按照要求办理;对不履职、不作为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按规定提交市监察局依规严厉问责。

日前出台的《昆明市稳增长促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明确,需要明确实施细则或实施办法的,相关责任部门要在15个工作日内出台实施细则或实施办法。市目督办对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进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