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政策接力 楼市或迎春季开门红

云南信息报  2016-03-04 09:05

[摘要] 2015年,昆明楼市走过了纠结的一年。没有漂亮的成交数据,也没有华丽丽的年终报告。在很多开发商看来,2015年对于昆明楼市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它或者是楼市黄金十年之后,昆明首次“低潮”。

2015年,昆明楼市走过了纠结的一年。没有漂亮的成交数据,也没有华丽丽的年终报告。在很多开发商看来,2015年对于昆明楼市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它或者是楼市黄金十年之后,昆明首次“低潮”。

2016年尚未开春,当大家都还在猜想楼市将如何发展时,国家相关部门就率先亮牌,确定楼市暖基调。

首先是2月2日,央行发布通知,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首套住房首付比例低降至20%,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想再次申请贷款买房的家庭,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接着是央行消息,自2月21日起,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现行按照归集时间执行活期和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目前为1.50%。才过一天,2月22日,财政部下发重磅信息,购房契税做出重大调整。近的则是央行宣布,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2016年年初,政策暖风频吹,延续了2015年年底相关主基调——去库存。由此可见,国家帮扶楼市的决心和态度之坚决。从数据上分析,2016年2月份,几乎是腰斩式下滑,环比一月下跌82.15%。但从市场面上讲,这样的成绩并不意外。在采访中不难发现,不少开发商和购房者对楼市的前景还抱有等待和观望的心理,即便有些开发商已经拿出态度,将价格上调作为下一步营销计划。但购房者是否买单?不如我们今天走走看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