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巫家坝19亿土地流拍 库存去化应抛开“地王”奢求

云南网  2016-02-25 10:00

[摘要] 巫家坝两宗19亿元的土地再度流拍,“地王”境遇尴尬如此,引得业内一阵唏嘘。

2月18日,巫家两宗19亿元的土地再度流拍,“地王”境遇尴尬如此,引得业内一阵唏嘘。不过,这真值得惋惜吗?

猴年伊始,楼市可不止这一个“当头棒”。数据显示,1月份300城土地交易面积同比骤降45%,为近5年来低。不仅让2016年行业整体前景堪忧,市场分化加剧也让原本供需矛盾更为突出。

一方面,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市场,开年即频繁出现“地王”“高溢价”和成交方面的量价齐涨;一方面,数量众多的三四线市场,如昆明开年之后仍低迷,2月巫家两宗19亿元的土地再度因为报名人数不足而流拍,成交方面,在春节期间零成交后,上周的交易量也仅269套。

借用一业内人士的话:部分城市出现“高溢价”“地王”不是一件好事情,不仅会因“打鸡血”短期透支未来需求,而分化加剧让区域需求倾斜,三四线城市去化也更为严峻。

调整期却要警惕“高溢价”透支的风险问题:土地市场究竟需要多大的热度?

作为上游产业,土地和楼市一直都是“面粉”和“面包”的关系,一方面看,某一个面包商的面粉需求和价格行情看涨,该面包商可能得利,不过却难免拉高整个面包市场的价格。何况,面粉行情还存在着严重的不均衡,市场上,原本就有足够多的面包了。

这也是目前国内房地产的,成交泥潭中的三四线市场,同时也集中了国内房地产市场库存的绝大部分,当务之急是对现有存量的去化销售,而不是一味跟风追求“高溢价”和“地王”。从这个角度来看,今年的三四线市场,重点依然还是销售端。

不过,面粉的使用仍是一个难题,将有限的面粉放到更有实力和更高效的面包商手里,才能发挥大价值。今年年初,昆明公布的回收闲置土地达到了2600余亩,如果这些土地能再度流入市场,进入更具实力的开发商手中,对于产品结构调整和新的需求刺激,不能不说是一条出路。(春城晚报 陈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