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山"以购代建"32套保障房 待房屋交付后即可分配入住

昆明日报  作者:姚丹苹  2016-02-04 08:55

[摘要] 过去的5年里,西山区共启动了9148套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

本报讯 记者姚丹苹报道 近日,记者从西山区住建局获悉,过去的5年里,西山区共启动了9148套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去年还首次试水“以购代建”模式,向开发商买了32套小户型作为保障性住房使用。

“十二五”以来,西山区共启动了9148套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其中廉租住房5122套,公共租赁住房3546套,限价商品住房270套,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210套,总建筑面积约64万㎡,总投资额23.22亿元,目前已建成6250套,剩余2898套正在加紧建设,2688套预计可于2016年年内分配使用。值得注意的是,去年西山区还探索了保障性住房“以购代建”新模式,首次通过购买的形式,向房地产开发商买了32套符合条件的普通商品住房,每套面积均在60平方米以下,作为保障性住房使用。目前,已有10套房屋完成装修工作,其余部分正在抓紧装修中,下一步待房屋交付后即可分配入住。“6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十分稀缺,去年买的32套是找了很多楼盘才谈下来的。”西山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如何管理保障房小区、方便人们的生活呢?据悉,西山区专门成立了管理保障性住房的房城物业,住建局建立了保障房小区定期巡查的机制,每周至少1次对小区承租情况进行走访调查,抽查是否存在违法转租、转借等情况,对举报、投诉信息和异常情况及时行核实并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