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元旦楼市迎来两利好 房奴负担减轻 房贷月供降低

云南网   2015-12-30 07:05

[摘要] 对于“房奴”而言,央行今年5次降息,可谓喜讯连连。不过,由于银行相关规定,许多购房者目前尚未尝到“甜头”,需等到2016年1月份起才能享受到降息带来的减负福利。

对于“房奴”而言,央行今年5次降息,可谓喜讯连连。不过,由于银行相关规定,许多购房者目前尚未尝到“甜头”,需等到2016年1月份起才能享受到降息带来的减负福利。据测算,如贷款者在今年3月前贷款100万元,还款期限为30年,按照6.15%的贷款基准利率,需月供6092.28元。但元旦起,5次降息效果将显现,贷款者每月将少还785元。而对于新购房者来说,除能享受降息带来的实惠,还能获得首套房房贷利率折扣优惠。

新房奴”可享利率折扣

今年,央行先后降息5次,5年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从年初的6.15%一路降至4.9%,降幅达20%。也就是说,对于在10月24日后申请贷款买房的购房者而言,可享受4.9%(5年以上)的房贷利率。公积金方面,在经历年内4次下调后,5年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的贷款利率,也从年初的4.25%降至目前的3.25%。

记者注意到,多数驻昆银行针对首套房推出了贷款利率折扣优惠。一位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若市民购买首套房,当前可享受到基准利率的9折优惠,也就是贷款利率为4.41%(5年以上);若是购买二套房,则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为5.39%(5年以上)。就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针对首套房房贷,近半数驻昆银行采取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提供9折优惠的举措,其余银行则要么按基准利率计算,要么提供9.5折优惠。

“老房奴”月供负担减轻

相比“新房奴”,“老房奴”则需等到元旦起,才可减轻负担。那是因为虽然在央行降息或加息后,银行房贷利率会随之变动,但对于贷款者而言,贷款利息并不会立即减少,而是要根据贷款合同约定进行。据银行人士介绍,目前,银行房贷利率调整有3种方式:一是次年调,银行利率调整后,次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利率;二是按年度调,从贷款人的贷款日期算起,一年之后予以调息;三是次月调息,即在利率调整后的次月执行新的利率水平。记者采访多家驻昆银行工作人员后得知,“房贷利率调整于次年生效”似乎是业内“约定俗成”的规矩。

根据新的房贷基准利率,记者算了笔账。以购房者贷款100万元、期限30年为例,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购房者需总共支出利息约1193221.37元,月供约6092.28元;而如果按照5次降息后的利率4.9%计算,购房者总共需支出利息约910616.19元,月供约5307.27元。这意味着,这些购房者从明年开始,每月可少供785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