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昆明地铁4号线做好开工准备工作

昆明日报  作者:杜托  2015-12-26 09:55

[摘要] 本报讯 记者杜托报道 昨日,市政府召开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建设动员大会。这条全长43.38公里的地铁线,北端起于陈家营站,南端止于昆明火车南站,是目前昆明地铁长的一条线路。

本报讯 记者杜托报道 昨日,市政府召开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建设动员大会。这条全长43.38公里的地铁线,北端起于陈家营站,南端止于昆明火车南站,是目前昆明地铁长的一条线路。

市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是主城内和主城与呈贡新区的辅助线路,共设车站27座,其中地下站23座,高架站4座。昆明市轨道交通4、5号线PPP项目已纳入国家财政部于今年9月29日正式公布的第二批PPP示范项目库。目前,轨道公司积极推动实现项目开工的准备工作,已专门成立了轨道交通4号线投资管理公司,按财政部批准方案,经市政府同意,与土建部分社会投资人中国中铁加快开展投资协议谈判、实验段开工筹备、全线投资计划安排等一系列前期工作。

市长助理李河流说,全市各级部门及轨道公司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抓住轨道交通建设的黄金机遇期,扎实工作,全力推动轨道交通4号线项目建设,尽快形成轨道交通骨干线网络。

会议提出,要加快开展轨道交通4号线建设,社会投资人中国中铁要积极主动地全面推进4号线建设工作,组织精干人员、配置施工资源、合理规划工期、做好工程建设施工工作。加强和细化设计工作,要将施工图设计作为重点,及时确定方案、提供图纸满足工程施工需要。加强项目建设的进度、质量、安全等项目管理工作,按现行法规和政府的要求落实进度、质量、安全和环保措施,做好文明施工。合理组织施工时序,将节点工程、影响工程总体进度的工程重难点提前研究,重点解决,提高投资效益。

会上, 市政府与沿线相关区政府、管委会、绿化单位、管线单位签订了责任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