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稳增长关键靠投资 抓投资就要抓项目

昆明日报  作者:缪亚平  2015-12-21 08:55

[摘要] 稳增长关键靠投资,抓投资就要抓项目。从11月6日开始,昆明市政府“每日一会”的高效率项目会办模式,及时解决了一批投资项目的困难和问题,已经取得显著成效。

稳增长关键靠投资,抓投资就要抓项目。从11月6日开始,昆明市政府“每日一会”的高效率项目会办模式,及时解决了一批投资项目的困难和问题,已经取得显著成效。

在具体的工作中,昆明市各县区、开发(度假)区并未停留在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包保责任制以及项目协调推进工作机制层面,而是把这一服务理念及方式延伸至辖区内其他社会类、民生类重点项目上,让投资者切实感受到政府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有效解决投资项目困难和问题的实际行动。

职能部门主动服务

自建立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包保责任制以及项目协调推进工作机制以来,昆明市各县区、开发(度假)区在协调解决政府投资项目存在问题的同时,也全面跟踪协调推进社会投资项目相关工作。

西山区就昆明一中西山学校新征用地及区图书馆新建工作召开了专门的工作协调会。在11月5日的西山区政府会议纪要看到,这个会议集中了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区教育局、区住建局、马街街道办事处、昆一中西山学校等部门负责人,并对新征用地以及区图书馆新建工作明确了解决的相关要求。记者从西山区了解到,目前学校新征用地以及区图书馆的前期相关工作已经在区级各部门的推动下完成,并将在2016年1月完成学校新征用地土地手续办理。

在官渡区,区级层面的项目会办日会主要是解决政府类投资问题,周会主要解决社会类投资问题,一些不能在区级层面解决的问题,都及时上报到市级层面。官渡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政府直接投资建设的基础设施项目,按年初计划落实工作责任,分解工作任务,倒排工期;对于部分由社会投资人代建的基础设施项目,积极协调解决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督促项目建设单位积极加快推进项目实施。

“从区级层面的项目会办会来看,不仅仅停留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协调上,而是全区范围内项目需要协调解决的难题,相关职能部门都主动上门,全力为企业做好跟踪服务。”官渡区发展和改革局上述负责人说。

解决问题更加高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昆明市各县区、开发(度假)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切实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在年初就围绕全年确定的投资工作目标,细化年度目标任务,加强调度和督促,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东川区年初就对年度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由分管区级领导牵头,联合各个职能部门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官渡区上半年就印发了一系列文件,从制度上健全完善了项目管理工作机制,加强重点项目管理;倘甸两区坚持“上一个项目、挂钩一名班子成员、明确一个牵头单位、配备一班人马、有一个好的工作机制、有一套明确的奖惩措施”及“谁挂钩、谁联系、谁负责”的“一挂到底”的原则,全程对项目进行监督和协调,确保重大项目按计划推进。

特别是建立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包保责任制以及项目协调推进工作机制以来,全市各县区、开发(度假)区切实把增资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以官渡区为例,自11月份开展项目推进会办以来,截至12月15日,官渡区共召开了5次项目推进会办周会,共协调推进18个项目,会办解决32项问题,其中已办结21项,正在办理11项。

就全市范围而言,11月4日以来,市政府已召开了6次“周办会”,截至12月18日,前五次会议会办的62个项目108项工作任务已办结或阶段性办结51项,另有37项正在按时限要求推进。项目会办带来的高效机制可见一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