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昆本周商品房成交2965套 环比上周下降17.09%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07 17:26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11月30日到12月6日,昆明商品房成交共2965套,成交面积128906.67平米。与上周成交3576套相比下降17.09%,成交面积环比直降48.62%,约近半成交面积缩减。12月作为羊年后一月,成交备受关注。与上周相比,略显逊色,却也不失为12月的一个号开头。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11月30日到12月6日,昆明商品房成交共2965套,成交面积128906.67平米。与上周成交3576套相比下降17.09%,成交面积环比直降48.62%,约近半成交面积缩减。12月作为羊年后一月,成交备受关注。与上周相比,略显逊色,却也不失为12月的一个号开头。

2015年12月,是一年成交数据的后总结,是众多房地产企业倒计时的争相拼搏,在我国的经济背景下,12月的去库存显得举步维艰。据国家统计局11月公布的今年1—10月房地产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商品房待售面积68632万平方米,比9月末增加212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1180万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

68632万平方米的待售面积,按照我国人均住房面积35平方米计算,“空置”的住房可供约2亿人口居住。

国家采取的一系列手段助力化解商品房库存,成熟的市场条件已经形成,然而成效如何?且需数据证明,年底方可揭晓。

近期重大政策回顾

昆明发布“救市24条”助力楼市去库存

12月2日,昆明市发布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业内称为“救市24条”,分别从公积金、土地、规划等方面提出了稳定楼市发展的政策“组合拳”。

双职工贷款将从原来的60万元提至80万元;分期缴纳土地款,应在成交确认书签订后30日内付清不少于50%的价款,余款1年内付清;在不突破总体约束条件的前提下,房企可申请调整商住比例,允许房企依法调整套型结构等。

房地产税收入将全部划归地方由两税种合并而成

房地产税改革向前推进之路虽历经坎坷,但步伐从未停歇。房地产税作为未来的新增税种,由现行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而成。房地产税改革是我国增加直接税、降低间接税,调节税制结构的重要一环。未来房地产税将由地方税务局征管,全部收入归地方,成为地方税源的重要补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