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昆明地铁多条线路建设稳步推进

昆明日报  作者:杜托  2015-12-05 09:53

[摘要] 本报讯 记者杜托报道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喜良主持召开昆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会议要求,加快推进地铁在建工程建设进度,积极筹划列入近期建设规划的新开工项目,尽快形成昆明轨道交通骨干线网。

本报讯 记者杜托报道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喜良主持召开昆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会议要求,加快推进地铁在建工程建设进度,积极筹划列入近期建设规划的新开工项目,尽快形成昆明轨道交通骨干线网。

会议通报了第十八次领导小组会议确定事项的落实情况及地铁建设工程进展情况。截至11月底,地铁1号线支线4个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全线正在进行区间明挖段、盾构区间、车站附属结构等工程的施工。地铁2号线二期3个车站开工建设。地铁3号线一期15个车站主体结构完成,剩余西昌路站、金马寺站正在有序推进;二期工程车家壁站、普坪村站主体结构完成,西山公园站主体结构完成95%。6号线二期塘子巷站、拓东体育馆站、东部客运站至东三环高架区间,主体施工按计划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地铁9号线建设规划编制,地铁1号线西北延长线及4、5号线开工建设等事项。

听取汇报后,王喜良强调,轨道交通建设事关民生,意义重大,是百姓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轨道公司应尽快研究明年的投资计划和工作计划,细化分解落实目标。要优化工程施工方案,加快建设进度,加班加点,在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尽量缩短建设时间,向时间要效益,尽早方便群众。要加快专项基金的申报工作。临近春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落实责任、协同作战,面对地铁建设中存在的困难,进一步明确目标、筹措资金、科学组织、精细安排,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地铁在建工程建设进度,积极筹划列入近期建设规划的新开工项目,尽快形成昆明轨道交通骨干线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刚,市长助理李河流、市政府秘书长胡炜彤等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