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云南城投集团牵手云师大 共推云南教育发展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02 15:11

[摘要] 2015年11月2日,云南城投集团与云南师范大学在海埂会堂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云南城投系云南省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城市建设的引领者;云南师范大学及其基础教育集团系云南省知名高等学府和基础教育知名品牌。

2015年11月2日,云南城投集团与云南师范大学在海埂会堂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云南城投集团系云南省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城市建设的引领者;云南师范大学及其基础教育集团系云南省知名高等学府和基础教育知名品牌。两强联手,将以深度合作的形式,共同推进云南省的教育发展。

云南城投集团与云师大的此次合作,将深度共建教育合作平台,打造云南城市地产教育配套的合作典范。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共建教育合作平台、开展基础教育合作、拓展国际化办学、探索教育衍生产业发展,携手打造云南省优质教育品牌,服务于云南教育发展。该合作堪称云南教育领域的一次“大事件”!

历史名校云师大,云南基础教育领先品牌

云南师范大学前身是“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师范学院,建校历史七十余载,目前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之一,云南省政府与国家教育部“省部共建”大学。建校以来,云南师范大学累计为国家培养了各级各类人才20余万人。作为“红土高原上的教师摇篮”,该校有大量的毕业生支撑和引领着云南基础教育的发展。云师大依托其附属中小学、幼儿园,拥有优质的办学理念、办学模式,强大的师资和教研力量。近年来,云师大的基础教育已成为云南省学生家长向往,有较强影响力的知名教育品牌,云师大举办的中小学、幼儿园入驻的片区或小区,已逐渐成为房市的热点。

作为知名教育品牌的云师大,一直注重自身品牌声誉,在选择合作伙伴时标准较为严苛,此次选择与国企云南城投集团合作,正是基于云南城投集团深厚的国企实力以及社会责任践行度,同时也是一家拥有良好社会公信力及品牌效益的知名企业。云师大与云南城投集团的战略合作,对于双方而言,是一次整合升级,其合作产生的效应,也将会是推动我省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一次机遇。

大型国企云南城投集团,与城市共进十年

云南城投集团是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现代大型国有企业,是省政府授权的城建投资项目出资人代表及实施机构。公司拥有云南城投集团置业股份有限公司(600239)、云南水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06839)、莱蒙国际(03688)三家上市公司,27家全资或控股二级子公司,诚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本元支付管理有限公司等20家二级参股公司,通过建立科学高效的投融资体系,在政府重点关注的产业区域发挥种子资金的投资引导和多级放大作用,促进云南省城市化建设与产业发展。经过十年的发展,集团总资产已逾1000亿元,形成2+2+2的发展战略格局(以做强城市开发、城镇水务两个主业,推进“大健康”“大休闲”转型业务,打造“金融”和“互联网”两大平台),积极发挥云南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及运营主体、城市功能配套投资运营商的投资引擎作用,为云南社会经济发展贡献着巨大力量。

截止目前,云南城投集团已经开发及配建了海埂会堂、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以及森林湖、昆明湖、山海湾、融城优郡、融城金阶、海东方、雨林澜山以及省外的诸多综合开发项目,在这些项目的开发战略中,云南城投集团的宗旨是在保证项目品质同时,更要以城市运营商的角色,为社区及片区居民解决生活配套问题,尤其是满足业主对优势教育及医疗的需求。

据悉,此次两强联手,将在以下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合作举办中小学、幼儿园,让优势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孩子

众所 ,云师大附属的中小学、幼儿园均是我省基础教育的知名品牌,也一直是社会稀缺资源,近年来对此类优势教育资源的需求已远远超过已有学校的容纳能力。为扩展师大教育品牌的辐射面,让更多的孩子及家长共享优势教育资源,真正发挥国民教育惠泽于民的教育宗旨,云师大选择与云南城投合作,一是借助云南城投集团强大的实力及平台,升级师大教育品牌的影响力及覆盖面;二是将云师大的基础教育体系,优先落地于云南城投集团庞大的市政配套及所开发的综合项目中。

合作开展基础教育各学段的国际学校办学

也许很多人不了解,云南城投集团这样一家以城市建设为主体的大型国企,旗下还拥有教育产业板块。集团旗下设的“云南城投集团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其教育产业的发展平台。在本科学历教育阶段,着力打造了大家熟知的“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在云南省教育“桥头堡”政策的支持下建立具有云南特色的面向西南各国开放的国际化多层次民办学校,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与云师大合作,双方也将共同深耕国际教育领域,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让本土知名教育走出去,也把境外优势资源引进来,共同探索教育事业的新道路。

教育衍生产业的合作开发

我省的教育衍生产业在一直处于落后局面,此次双方合作,将积极探索这一领域的合作,以云南城投集团所开发的综合项目及市政配套项目为基础,嫁接云师大强大的师资力量、教育资源及理念体系,拓展如素质教育、特长情景、体验教育基地(中心)和青少年特色训练营等领域,走出云南本土创新型素质教育的步,相信双方的合作前景可期。

云南城投集团与云师大的此次战略合作,不仅是一次企业与教育的联手,更将为社会公众、孩子及家长带来教育生态环境的升级,服务于云南省经济、社会和教育的跨越式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