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昆明五措施“备战”二孩落地

昆明日报  2015-11-02 08:21

[摘要] 这几天,很多市民估计都被关于二孩的消息刷屏了,全面实施二孩政策,这是继2013年我国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之后,又一次人口政策调整。昨日,从昆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在完成关于二孩新政的各项准备工作后,昆明市即将全面开放生二孩。

这几天,很多市民估计都被关于二孩的消息刷屏了,全面实施二孩政策,这是继2013年我国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之后,又一次人口政策调整。昨日,从昆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在完成关于二孩新政的各项准备工作后,昆明市即将全面开放生二孩。

全面两孩政策,需要修订《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及其配套法规。据悉,昆明市将根据国家和云南省修订或出台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时贯彻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昆明市卫生计生委将组织开展目标人群测算,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进一步简化办理生育登记的程序,建立健全配套措施和制度,并在新的生育政策落地之前,完成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面两孩政策平稳落地,确保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都能够及时、方便、快捷地办妥再生育手续。

针对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高龄孕产妇会增加的情况,昆明市卫生计生委表示,将采取针对性措施,一是加快计生卫生技术资源整合;二是加强技术人员培训;三是做好分级诊疗,继续完善以孕产妇筛查评分为依据,进行高危孕产妇分级管理的制度;四是完善绿色通道;五是加强母婴保健技术服务人员服务资质的监督管理,严格助产机构、技术和人员准入,通过每年度助产机构产科质量检查评审,进一步加强全市助产技术服务的行业管理,保障产科服务能力的提升。

同时,昆明市卫生计生委还会加强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合理安排生育。

2014年3月28日云南省“单独两孩”政策开始实施,到今年10月30日,昆明市共为5992对符合条件的“单独”夫妻审批办理了《生育服务证》,其中有2711对夫妻已生育二孩。

昆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禾利铫表示,此次全会公报允许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孩子,也就是说,允许“两孩”而不是“二胎”,已经生育双胞胎的夫妻就不能再次生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