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楼市"银十"恐难现

昆明日报  2015-10-30 09:52

[摘要] 在被寄予厚望的房地产市场传统旺季“金九”并未如期出现之后,昆明楼市继续处于下调周期,10月昆明商品房交易情况不仅没有好转还走起下坡路。截止27日,离10月结束仅有四天,昆明楼市当前成交量为5964套,这一数值还不及平淡收官的上个月,由此可以预见昆明楼市“银十”行情将很难见到。

在被寄予厚望的房地产市场传统旺季“金九”并未如期出现之后,昆明楼市继续处于下调周期,10月昆明商品房交易情况不仅没有好转还走起下坡路。截止27日,离10月结束仅有四天,昆明楼市当前成交量为5964套,这一数值还不及平淡收官的上个月,由此可以预见昆明楼市“银十”行情将很难见到。

因遇国庆长假以及受部分房源延迟至假期之后备案等因素影响,10月昆明楼市开局“有点冷”。尽管之后两周商品房成交量有所上涨,但始终温和。不过近一星期即10月21日至27日则出现“翘尾”,据昆明市房产信息网公布信息显示,这七天昆明主城区各类商品住房共交易2508套,日均成交套数为358套,其中单日成交高为10月26日的552套,低出现在10月25日,为148套。相较于上一个交易统计周期,此次成交套数增加874套,环比涨幅53.5%,成交面积方面也同样上行,统计数据显示,10月21日至27日的总成交面积为25.08万平方米,环比涨幅69.2%。终10月1日至27日昆明楼市交出了成交“5964套”的成绩单,日均成交量约为221套。

对于接下来昆明楼市的走势,业内人士认为,尽管“首套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5%”新政有助于释放住房需求,但能否扭转眼下淡市局面,以及对于楼市去库存的实际效果仍有待观察。“政策的确使得一部分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提高,然而银行后续如何执行等对市场的影响会更大。目前整个市场大体仍在相对观望。”该业内人士还表示,买方对整体价格是非常敏感的,对刚需客户起决定作用的就是价格,如果没到合理价位的话,一定会影响购房者出手的速度。开发商在之后推出更多利好优惠的话,或会刺激市场反弹,得到交易量小幅增长。此外,对于购房者为关心的入市时机问题,业内人士的观点是,应该综合参考楼市存销比房价走势和贷款利率等因素。如果是自住房的话,只要有支付能力就可以买,越早越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