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妇儿规划中期目标近9成已达标

昆明日报  2015-10-29 08:50

[摘要] 近日,省级中期督导组对昆明市实施妇女、儿童两个发展规划的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截至目前,昆明市“两个规划”已经达标125项,达标率为87.4%,全市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健康、持续发展。

近日,省级中期督导组对昆明市实施妇女、儿童两个发展规划的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截至目前,昆明市“两个规划”已经达标125项,达标率为87.4%,全市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健康、持续发展。

为期3天的督查中,省级督导组先后来到西山区、石林县等地,实地检查当地妇女儿童工作开展情况。在西山区船房社区“儿童之家”,督导组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这里的电脑区、学习区、阅览室。随后对西山区法院、西山区妇幼保健中心进行实地调研。

截至去年年底,昆明市各级财政投入300多万元,创建儿童之家102个,并探索出政府主导、社区主办、社会组织和专业社工参与的建设及运行模式。从10月8日到20日,昆明市组成由评估专家组成员、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县区妇儿工委成员参加的8个督导组,对全市实施妇女、儿童规划情况进行中期评估督导,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孟庆红带领督导组,对西山区、石林县、盘龙区进行了督导。目前,昆明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共有384项指标,其中定量指标327项,定性指标57项,在定量判断指标中,已经达到2015年标准值的125项,达标率为87.4%,妇女儿童事业正与经济社会一起协调、健康、持续发展。

实地调研后,省级督导组认为昆明市妇女发展规划的执行主体责任落实得好、机制作用发挥得好,各级各部门工作抓得实,特色亮点突出,走在全省全列。希望昆明市能继续深入了解男女平等等基本国策的内涵,加大宣传,加强培训,提高素质。针对部分未达标的指标,昆明应通盘考虑研究,制定创新措施,力保规划的顺利达标。

孟庆红陪同督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