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滇池治理累计完成投资229亿元

云南日报  2015-10-27 08:28

[摘要] 记者日前从昆明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截至今年9月底,滇池“十二五”规划的101个项目中,昆明市负责实施的96个项目已完工44项,调试7项,在建33项,开展前期工作12项,累计完成投资229.42亿元。

记者日前从昆明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截至今年9月底,滇池“十二五”规划的101个项目中,昆明市负责实施的96个项目已完工44项,调试7项,在建33项,开展前期工作12项,累计完成投资229.42亿元。

滇池“十二五”规划项目实施总投资420.14亿元,截至9月底,除昆明国际包装印刷产业基地污水处理站(二期)建设工程、空港经济区再生水处理站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空港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空港垃圾焚烧发电工程、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5个项目外,昆明市负责实施的96个项目,已到位资金123.88亿元,其中中央资金34.1亿元,省级资金30.42亿元,市级及其他资金59.36亿元;项目已完工44项,调试7项,在建33项,开展前期工作12项,累计完成投资229.42亿元。

昆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滇池治理工作,扎实推进环湖截污及交通工程、农业农村面源治理工程、生态修复与建设工程、入湖河道整治工程、生态清淤工程、外流域引水及节水工程等“六大工程”,不断完善和落实河(段)长负责制、“河道三包”责任制等制度,滇池水体水质明显改善,周边生态环境明显改观。按照年初计划,昆明市今年将完工第十一污水处理厂、主城雨污分流次干管及支管配套建设工程、滇池外海主要入湖河口及重点区域底泥疏浚工程、蓝藻治理及应急工程等33个项目,完成投资30亿元以上,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2.5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5.3%。

记者了解到,经过三轮项目征集,昆明市已初步筛选形成了“十三五”规划项目库,包括城镇污水处理及配套设施、工业污染防治、饮用水源地污染防治、区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及环境监管5类173个项目,预计总投资294.51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