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昆明将新增8条、全长70公里的综合管沟

云南信息报  2015-10-21 08:17

[摘要] 昆明市规划局昨日就《昆明市中心城区综合管线专项规划(2014-2020)》和《昆明市中心城区竖向专项规划(2014-2020)》进行公示。

昆明市规划局昨日就《昆明市中心城区综合管线专项规划(2014-2020)》和《昆明市中心城区竖向专项规划(2014-2020)》进行公示。

综合管线专项规划将促使城市的地下“肠道”更加顺畅,竖向专项规划则致力于保护昆明的山水格局,两项规划都将对昆明人的日后生活产生重要影响。

综合管线专项规划:综合管沟将新增70公里

据介绍,新编制的《昆明市中心城区综合管线专项规划》期限参照《昆明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近期至2017年,远期为2018-2020年,远景为2030年。规划范围在总规430平方公里基础上进行适当扩大,含主城、呈贡新区、空港经济区。规划人口以总体规划为基础,编制时结合城市发展现状和远期发展预期,对管道容量进行了规划预留以服务于未来人口增长需求。

此规划将力争实现6项目标,其中包括通过与昆明市中心城区用地的总体协调,既实现相关专业设施站点用地布局合理,又满足功能要求,指导相关专业设施站点布置;梳理相关行业现状、规划主干管网、合理分配地下空间资源,确定主干管网的平面、竖向排列位置,指导相关专业主干管网敷设,综合统筹,确定综合管廊建设路径;为相关专业管线年度 建设计划和道路建设整治计划的编制提供参考等。

按照规划,综合管沟规划期内合计建设里程为116公里,其中规划70公里,现状46公里。新增的管沟包括配套飞虎大道、春城路、星耀路、古滇路、204号路、二环南路、昆武高速入城地面段、主1路,共计8条道路综合管沟。

竖向专项规划:8730个控制点保景观促排水

根据正在公示的《昆明市中心城区竖向专项规划(2014-2020)》,6项目标为此项规划的实施意义所在。 其中包括,保持和增强城市山水景观、维护滇池流域生态系统的完整性;系统性地对昆明中心城区进行竖向分析及控制,满足各项建设用地的使用要求;使城市各项建设用地在平面与空间上相互协调;从专项规划层面总体控制场地标高及排水坡度,减少城市开发过程中大规模的土石方工程量,减少由于场地竖向不合理造成的淹水等。

根据昆明城市防洪专项规划中的中心城区28条入滇防洪河道的防洪水面线,确定了602个刚性高程控制点;以重要道路交通和主要市政基础设施的竖向标高为条件进行控制,在主城范围内规划确定了723个刚性节点;提出了1639个弹性控制点。为使区域的现状竖向高程能够满足排水要求,为了避免因标高调整对周边地块造成不利影响,保留现有高程不变,提出了5766个标高不调整点。通过面域分析、线性控制,具体标高控制点的制定,终通过8730个控制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