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大连新商报地产部主任申湘东:地产要有品牌忧患意识

昆明日报  2015-10-16 10:34

[摘要] “经过这一轮低迷期的调整,地产行业中的小、散企业将会逐渐消失,大牌名企的占比也会进一步加大。”对于未来业内的发展趋势,大连新商报地产部主任申湘东作出如是预判。

“经过这一轮低迷期的调整,地产行业中的小、散企业将会逐渐消失,大牌名企的占比也会进一步加大。”对于未来业内的发展趋势,大连新商报地产部主任申湘东作出如是预判。

目前,地产行业出现了一种怪现象:知名的房企,对其品牌建设投入的力度不减。反观一些本土开发商,则把注意力集中在拓客、拉动销售方面,对品牌维护的关注度大幅下降。对此,申湘东认为本土房企在先前的发展中,主要优势在于可以以较优惠的价格拿到理想地块,但随着储蓄地块的增加,企业运营成本也在翻番。面对这样的困局,企业急于通过销售拉动资金回流,因而往往忽略自身品牌的建设与维护。反观目前的市场,购房者面对比以往更多的选择,通常会选择品牌过硬的企业以求更多保障。“在这样的情况下,企业忽视自身品牌美誉度而单纯追求销售业绩,将陷入一种恶性循环。”申湘东坦言。

品牌对于房企的影响,究其根本是对内和对外的两种张力。对外,好的品牌将成为购房者信心的来源,也是他们挑选购买房子时的一个重要判断因素。对内,品牌建设将使员工更有向心力,面对低迷的市场时也更有工作的动力。对此,大牌房企看得更加透彻,超前的品牌忧患意识使得这些房企在现阶段持续加力进行品牌建设,在市场迎来新一轮的上升态势时,这些房企必将取得佳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