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疆五部门联合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公积金可支付物业管理费

天山网  2015-10-15 14:36

[摘要] 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放宽贷款条件、扩大提取范围、降低使用门槛、简化办理手续……日前,新疆五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力度的通知,支持缴存职工住房消费,促进全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放宽贷款条件、扩大提取范围、降低使用门槛、简化办理手续……日前,新疆五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力度的通知,支持缴存职工住房消费,促进全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昆明房天下)

自治区住建厅、财政厅、审计厅、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中国银监会新疆监管局等五部门联合下发的通知指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率低于85%的地、州、市,要根据当地房价水平和贷款需求及时调整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并取消确定实际贷款发放额方面的不合理限制。高贷款额度原则上应不低于普通商品住房总房款的80%。

通知对高贷款额度、提取使用范围、异地购房等问题一一进行了明确。针对全疆部分地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率较高、流动资金不足,而有的地区沉淀资金较多、资金使用率低的现状,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按照平等自愿、互惠互利、限定期限的原则,相互调剂资金,建立调剂资金使用机制。(昆明房天下)

通知规定,各地要大力推进异地贷款业务,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同时,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率较高、资金紧张的地区要采取多种措施,通过贴息、组合贷款、“公转商”及短期借款等方式,积极筹集资金,满足职工贷款需求。(昆明房天下)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出台放宽公积金使用条件的政策酝酿已久。在自治区商品住房供需结构、价格水平已发生很大变化的今天,原有一些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已不能满足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多元化的住房消费需求。(昆明房天下)

此次政策的出台,正是为了解决住房公积金使用率偏低的问题,从而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作用,有效盘活结余资金,支持缴存职工住房消费,保障和改善职工居住条件,促进自治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昆明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