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发改委宣布降低住房转让等行政收费 企业居民减负约40亿

央广网   2015-10-15 14:00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宣布,自今年10月15日起,决定降低住房转让手续费等1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并延长专利年费减缴时限。根据估算,此举可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约40亿元。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宣布,自今年10月15日起,决定降低住房转让手续费等1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并延长专利年费减缴时限。根据估算,此举可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约40亿元。 (昆明房天下)

之前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都已经印发了《关于降低房屋转让手续费受理商标注册费等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根据介绍,这12项行政事业性的收费标准,包括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的房屋转让的手续费,还有工商部门的受理商标注册费,农业部门的植物新品种保护权费,银行部门的民用航空器国籍登记费,民用航空器权利登记费,机关出版广电部门的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费和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工本费,林业部门的植物新品种保护权收费等等。 (昆明房天下)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许光建教授就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这一次降低收费标准等等这样一些措施对于稳定增长,减轻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就业等等方面具有着非常重要的积极意义。《通知》还明确说,新建的商品住房的转让手续费,由现行的每平方米三块钱降到了每平方米两块钱,存量住房由现在的每平方米的六块钱,降为每平方米四块钱。各级的价格还有财政部门可以根据当地的住房转让的服务成本,还有房地产市场的供求的状况以及房价的水平,居民的承受能力等等这样的一些因素,要进一步的适当的降低中小城市的住房转让手续费的标准,减轻居民购房费用的负担。 (昆明房天下)

对此许光建表示,降低住房转让手续费和房价关系应该说还不是很大,对于房价的走势也不会产生直接的影响,但是对于促进中小城市的住房的消费,劳动带动中小城市的房地产的发展,还有城镇化的发展应该说还是具有重要意义的。 (昆明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