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华取缔占道经营还路于民 创卫生城市环境

昆明日报   2015-09-29 08:45

[摘要] 日前,五华区出动20辆车、80余人的市容市貌综合整治队伍,对虹山西路、学府路、普吉路等重要城市干道上的占道经营烧烤摊依法进行取缔。

日前,五华区出动20辆车、80余人的市容市貌综合整治队伍,对虹山西路、学府路、普吉路等重要城市干道上的占道经营烧烤摊依法进行取缔。据了解,此次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工作主要针对占道经营和车辆乱停乱放,行动持续10天,之后建立联合行动长效机制。此外,五华区食药监局还对“三小”店进行专项整治,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重拳出击占道经营

当晚的占道经营整治行动主要集中在丰宁、莲华、龙翔3个街道辖区的虹山西路、学府路、一二一大街、普吉路口等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

“夜间占道经营严重的是烧烤摊。”五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季冬表示,夜间烧烤带来的问题除了环境污染、空气污染之外,还有一个非常严重的社会治安问题。“烧烤摊上发生的口角往往引发打架斗殴等社会治安事件,对社会秩序造成影响。”

“在为期10天的整治行动中,一经发现占道经营烧烤等行为,全部进行取缔。”季冬介绍,整治期间,烧烤摊的整治工作将从下午5点持续到晚上11点,其他综合整治工作按照日常安排照常开展。

此次整治行动中,五华区城管局联动公安、交警、食药监局、环卫、街道社区共同开展工作,形成合力,对影响市容市貌的的城市管理乱象进行全方位整治。如普吉路口用面包车占道卖水果的,此次就由交警部门以车辆乱停乱放进行处罚。

下一步,五华区将深化联动执法工作,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整治机制,大限度地压缩占道经营空间,还路于民,还静于民,为市民的居住生活创造一个优美卫生的城市环境。

严查食品“三小”店

连日来,五华区食药监局对小餐饮店、小副食店、小熟食店进行专项整治,整治工作主要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有无超范围经营现象;有无相应的清洗消毒储存设施设备;所采购的食品及原材料是否有供货商的相关证照及票据;防蝇防鼠设施是否齐全,室内有无苍蝇及鼠迹;有无加工销售腐败变质、含有毒有害物质等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品,生熟食品是否混放等。

目前,五华区小饮食店新办证32户,小食品店新办证19户,小熟食店新办证21户。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整治工作中发现大部分“三小”店基本达标,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

—推荐阅读—

四区区划调整十年升级之路 调出一个大昆明

昆明经开区重拳出击 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昆明小区车位只卖不租 停车没位想买太贵

市民7次@昆明市长 节假日期间昆明能否免费停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