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中介暗战 打造O2O的闭环还需要更多努力

一财网  2015-09-28 08:42

[摘要] 规模瓶颈、房源问题、人才管理这几点问题目前摆在每一个房产中介的面前,而想打造O2O的闭环,显然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规模瓶颈、房源问题、人才管理这几点问题目前摆在每一个房产中介的面前,而想打造O2O的闭环,显然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昆明房天下)

每一家房产中介似乎都在用O2O来宣誓自己未来的份额和想象空间。(昆明房天下)

在上海市普陀区长寿路的一角,一家的门店和中原地产的门店紧紧相连,而在旁边还有两家的门店正在装修等待开业。而在这紧紧相连的四家店的附近,一辆写着中介名称的汽车正停在街道上宣誓着主权。

房产经纪人林涛(化名)今年已经是第三次跳槽,他总是尝试不同的房产中介风格。“今年年初我从一家比较传统的房产中介公司跳槽到有点互联网性质的房产中介公司,当时主要还是因为新公司有更高的薪酬和比较新颖的环境,我也打算看看新模式是否有用。后来发现每家公司的运作都还是比较一致,后遇见其他公司缺人我就再度跳槽。”林涛告诉《财经日报》记者。(昆明房天下)

林涛的经历并非个案,自今年3月开始各大房产中介都开始陆续宣布要打造O2O平台。新兴的闯入者在不断扩张,而之前已有业内份额的大企业也在不断发力。林涛就在这一轮浪潮中不断穿梭在上述企业,并在寻找谁是下一个行业巨头。(昆明房天下)

机遇和挑战

国海证券研报认为,随着一线城市建设用地供应数量的减少,其二手房交易规模已经超过一手房,而二三线城市库存高企现状也决定了其中期仍处于库存消化阶段,5-8年后中国将进入真正意义的地产存量时代。(昆明(昆明房天下)房天下)

而存量房时代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二手房交易,因此上述房产中介纷纷选择抢滩这个市场。但目前的情况是什么呢?

《财经日报》记者走访发现,需要中介虽然门店非常富丽堂皇,但是里面经纪人却寥寥无几。这样的规模真的有意义吗?《财经日报》记者多方采访发现,虽然很多房产中介正在不断扩大门店,但是规模却并没有等值扩大,边际效用在不断递减。目前上海很多房源依旧掌握在非知名中介的手中,市场份额并不集中。(昆明(昆明房天下)房天下)

此外,由于二手房交易终的核心是人去看,因此需要大量的经纪人去带领客户现场看房,O2O的打通就需要更多的门店,虽然上述很多互联网中介都号称可以在线上完成交易,但是目前真正在线上的交易环节少之又少,O2O闭环并未成功打造,主要原因还是房源问题。(昆明房天下)

同时,不得不看到的是每家房产中介在管理上也存在问题,由于快速的扩张和人员的不完善,风险事件频发。规模瓶颈、房源问题、人才管理这几点问题目前摆在每一个房产中介的面前,而想打造O2O的闭环,显然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