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子君村小区二期物管为便民 引摊入小区

都市时报  2015-09-24 09:22

[摘要] 为了方便住户买菜购物,子君村小区二期物管引进了一些商家在小区道路两边摆摊,每周“赶街”一天。大部分住户对此都表示赞同,认为在小区内就能买菜很方便。但也有部分业主认为,在小区内道路上摆摊阻碍交通,还影响环境卫生。

为了方便住户买菜购物,子君村小区二期物管引进了一些商家在小区道路两边摆摊,每周“赶街”一天。大部分住户对此都表示赞同,认为在小区内就能买菜很方便。但也有部分业主认为,在小区内道路上摆摊阻碍交通,还影响环境卫生。

昨天,子君村二期内子君幼儿园大门口,一段200多米长的道路两边,有10多家商贩在摆摊。有卖板栗的、卖粮油的、卖水果的、卖肉的,还有卖其他生活用品的。摊位靠路两边摆放,中间剩余路面刚好够一辆轿车通过。

中午时分,不时有居民到各个摊位前询价买东西。“挺好的,小区附近的华联广场和其他超市东西贵,这儿的小摊价格便宜。”50多岁的李女士介绍,商贩卖的东西很实惠,邻居们都喜欢买。

小区居民介绍,从今年8月起,这些商贩每周进小区摆摊1次。 “小区内摆摊买东西,比以前热闹了,像赶街一样,每周大家都来买买东西,挺好的。”年轻的住户袁女士边买垫絮边说,“就这样的规模挺好,商家多了就乱了,幼儿园放学的时候人多会很拥堵。”

小区里随机走访居民发现,有购物需求的住户普遍赞同商贩进小区摆摊。不过,开车的住户对此不太满意,并就物业对摊贩的管理提出质疑。“摊位就摆在幼儿园门口的道路两边,造成交通拥堵,而且影响孩子们上课。”一名住户表示。

住户张先生坦言:“每次开车进小区都要格外小心,路两边摆摊后只够一辆车通过,但路上有行人在买东西,很难避让。”

回应

为便民引进商家摆摊

若影响交通会整改

子君村物业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7月之前,曾陆续接到居民反映小区周边“购物贵”的问题。后经研究调查,特引进商家到小区内摆摊,每周一次,方便小区住户买菜购物。“我们已经明确,进入小区的商家不能大声叫卖,而且摆摊要靠边,不能影响居民出行。从8月开始引进商家至今,大部分居民反映良好。如果这给开车的居民造成不便,之后物业中心将针对该问题进行监管整改。”

对于部分居民提出的收费等质疑,工作人员明确:“除了对商家收取卫生管理费和水电费外,并未收取其他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