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法网络拍卖地产 网拍有望获银行贷款

北京日报   2015-09-18 14:47

[摘要] 1.55亿元——这个数字是市二中院开展司法网络拍卖1年5个月的成绩。昨天,记者从该院了解到,珠宝首饰成了拍卖热门,而动辄数百万元的地产网拍,也有可能获得银行贷款。

1.55亿元——这个数字是市二中院开展司法网络拍卖1年5个月的成绩。昨天,记者从该院了解到,珠宝首饰成了拍卖热门,而动辄数百万元的地产网拍,也有可能获得银行贷款

据统计,自去年4月至今年9月,市二中院共网拍各类标的239件,成交165件,成交金额达1.55亿元,平均溢价率为131.44%,累计节省拍卖348.8万余元。其中,受关注的房产网拍成交率并不高,39件标的中仅成交9件。法官分析原因认为,这跟在此期间的房地产市场走势有关;另一方面,一次性支付几百万元甚至上千万元的拍卖余款,对大多数竞拍者都存在难度。针对第二种原因,市二中院执行局局长杨越介绍,目前法院已经尝试与银行接触,争取为竞拍人提供贷款服务。

而小件标的的网拍成交率则非常高,特别是珠宝首饰受到“热捧”。市二中院先后组织了七场珠宝首饰网拍会,其中一次专场拍卖会引起23万余人围观,平均每件珠宝首饰超过4600人有竞买意向,竞价激烈的拍品出价263次,50件拍品中有49件溢价成交,高溢价率达140%。目前,已经有130余件珠宝首饰顺利成交。

据介绍,司法网络拍卖的主要优势是“受众广、零、溢价高”,淘宝网司法拍卖将标的物、交易规则等在网络上全面公开,所有拍卖流程都由网络系统自动操作。法院在事先设定起拍价和保留价后,不再介入拍卖过程,仅通过网络进行远程实时监督,确保拍卖系统自动运行。

但是,网络拍卖也面临瓶颈,与有形市场相比,淘宝网拍缺乏有形市场及专业团队在线下的支持,更多是借助广泛宣传和高关注度被动地进行拍卖。在面对复杂的不动产、有瑕疵的资产时,不能进行专项策划、主动挖掘潜在竞拍人。法院今后将和有关单位对这些问题进行调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