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推动新一轮户籍改革 “黑孩子”情况将不复存在

昆明信息港  2015-09-18 10:09

[摘要] “‘黑孩子’的情况将作为一种历史现象,不再存在。”9月17日,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胡祖俊在做客“金色热线”时说。

“‘黑孩子’的情况将作为一种历史现象,不再存在。”9月17日,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胡祖俊在做客“金色热线”时说。

2015年7月1日,云南全省范围内推动新一轮户籍改革,胡祖俊介绍,户籍问题关乎全省成百上千百姓的切身利益,这次户籍改革是国家建国以来史上力度大的一次,打破了多年以来的以农业户口、非农业户口为标志的社会二元结构,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个是农业转移人口,它解决了农业转移人口到城镇怎么落户,以及落户后想回去又该怎么回去的问题;第二是建立了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以后每个人的户口本上都是居民户口,不再分城镇户口农村户口;第三是解决了特殊人群落户难的问题,包括非婚生育、超计划生育、跨国婚姻生育、弃婴收养等等。

“所谓的‘黑孩子’以后将作为一种历史现象,不会存在了。”胡祖俊说,户改还实现了六个突破,每一项突破都切实关乎到老百姓切身利益,带来实惠。

“比如放松建制镇,即县以下城镇户口落户限制,有序放开部分中等城市(50-100万人口);合理确定一些像昆明主城区这种大城市的落户条件,采取居住证制度,积分落户;突破了亲属之间落户的限制,规定只要三代以内直系亲属都可以一起落户。”胡祖俊说,对进城务工的农民工,只要有合法的固定住处,哪怕是租的房子也可以落户,甚至与之共同生活的人也可以跟着一起落户,“还有就是突破了农村地区,比如农民到城镇落户后不习惯、不适应,想回去当农民,或者回去原来的农民地区居住,我们都畅通了渠道,来去自由,毫无障碍”。

那申请把户口再迁回去,手续会不会复杂?胡祖俊表示,程序很简单,拿着户口本到户籍管理机关派出所即可办理,很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