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民币贬值影响出境消费 中国银行支招教你省钱

昆明日报  2015-09-11 08:19

[摘要] 截至8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从6.1162调整至6.4121,贬值幅度近5%,此轮汇率调整,直接影响的就是即将出境消费的人员,出国留学、旅游的成本高了怎么办?

截至8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从6.1162调整至6.4121,贬值幅度近5%,此轮汇率调整,直接影响的就是即将出境消费的人员,出国留学、旅游的成本高了怎么办?

对此,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个人金融部的徐少锋为计划出境消费的市民支招:人民币贬值,意味着出境消费的费用增加,但如果巧妙规划,也同样能从花钱中省出钱。

首先,在出国意向阶段,出国人员可提早进行一些前期理财,可将出国预留资金先换汇做外币理财,以降低额外成本,也可以进行一些基金定投,为出国消费积累资金。中行的定期一本通就是一个很好地选择,可将多笔定期存款集中在一本通内,该一本通具有支持多币种、多期限的特点,可作为出国签证保证金帐户。目前该行提供19个币种的外币兑换业务,提前分批分期购汇,有效把握汇率波动、降低出国成本。另外,针对即将出国留学的学子们还可以选择办理中行的出国留学贷款。

其次,进入出国签证申请阶段,该阶段一些国家对申请者的资信证明审核较严,由于中国银行在世界各国设有分支机构,所开具的资信证明权威性也较高,为众多国家大使馆所认可。

后,就是出境消费阶段。在国外停留居住期间,尤其是出国留学人员在支付日常生活消费支出费用时,可通过中行开办的海外开户见证业务、汇票、长城国际借记卡、全球汇款、外币携带证、旅行支票、中银保海外保险服务等服务,实现快捷安全的海外支付工作,这样大程度的降低了现金使用的安全风险,也降低了汇率波动带来的损失。如果在求学、旅游过程中遇到如生病、失窃等紧急情况时也可以凭借中行庞大的全球金融服务网络,寻求到帮助和服务,如中文服务、海外生活热线服务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