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楚雄彝族自治州危房改造项目惠及13万农户

云南日报  2015-09-10 08:28

[摘要] 今年以来,楚雄彝族自治州加强了对农村危房的改造,截至今年6月,全州共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及地震安居工程13万多户,争取补助资金共计8亿元,州、县筹集财政补助资金共计1亿多元,开工率69.72%,竣工率32.48%,受益人口44万人。

“参加危房改造后,我家3层半高的楼房只用了60多天就盖好了。新建的钢结构住房质优价廉,我们住得更安全了!”近日,村民杨林站在刚刚搭建好的钢结构住房前,一边对外墙施工,一边乐呵呵地说。今年以来,楚雄彝族自治州加强了对农村危房的改造,截至今年6月,全州共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地震安居工程13万多户,争取补助资金共计8亿元,州、县筹集财政补助资金共计1亿多元,开工率69.72%,竣工率32.48%,受益人口44万人。全州农村民房质量得到稳步提高,抗灾减灾能力明显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居住条件和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改善

杨林是禄丰县碧城镇下村村委会下村六组村民,全家主要依靠种地维持生活,十分贫困,家住的房屋年久失修,被鉴定为危房。禄丰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实地调查后,将其房屋列为危房改造项目,仅用60天就完工,现已入住。“以前住在开满裂缝的房子里,一家人担惊受怕,现在经过危房改造,再也不用担心了。”杨林说。

杨林一样,享受危房钢结构改造补贴的农户还有近百户,由昆钢钢结构公司统一生产、安装。据公司负责人田睿介绍,与传统住宅施工相比,钢结构具有良好的延展性,抗震性更高;钢结构构件全部来自工厂的自动化生产线,产品加工精度高。此外,该项目采用预制保温节能复合外墙板,墙体厚度缩减了近1/3,可提高室内净使用面积3%-5%。在地震中可以做到小震不损、中震可修、大震不倒。”

据了解,禄丰结合当地民风民俗和村民生产、生活需求,抗震钢结构民居在通风、采光、保暖、卫生等方面充分考虑,利用钢结构抗震性能好、高效节能、施工快捷的优点,设计了户型为钢结构独栋二层,户型多样,集卧室、露台、储藏间等功能为一体的乡村民居,样板房一推出,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认可。自今年以来,禄丰将每年财政预算600万元资金,打造不少于两个农村钢结构房屋示范点,每个示范点建设规模不少于20户,每户补助2万元;每个乡镇每年推广示范户不少于3户,农户自愿进行钢结构抗震民居建设,每户补助1万元。今年碧城镇的下村六组、妥安乡的背阴凹村的村民成为禄丰批“吃螃蟹”的村民。

楚雄自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建设以来,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农村危房补助改造对象必须同时符合两个条件:一是经济上困难的农户,比如农村低保户、五保户;二是居住条件危险的。对补助对象进行严格审查,体现“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实施农户申请、村评议、公示、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程序,切实做到政策公开、资金公开、扶持对象公开,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优先安排分散供养的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深度贫困户、贫困户以及居住在D类整体危险住房和C类局部危险住房的农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