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华润两次增持成万科大股东

北京日报   2015-09-07 09:13

[摘要] 针对万科大股东的争夺还在持续。记者昨日获悉,在宝能系短暂夺走万科大股东身份之后,华润再次通过两次增持,重新获得万科大股东身份。

针对万科大股东的争夺还在持续。记者昨日获悉,在宝能系短暂夺走万科大股东身份之后,华润再次通过两次增持,重新获得万科大股东身份。 (昆明房天下)

8月26日,宝能系超越华润成为万科大股东,控股比例达到15.04%。而在失去大股东地位不到半个月时间里,华润出手,通过两次增持,新增万科约0.4%的股份,使持股达到了15.29%,成功夺回大股东之位。(昆明房天下)

港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华润增持万科发生在8月31日和9月1日两天。8月31日,以均价13.37元每股增持约752.15万股,9月1日,又以均价13.34元每股增持约2974.3万股。经过计算,华润这两次的增持共耗资约4.97亿元。(昆明房天下)

增持后,华润总计持有约16.9亿股万科股份,占万科A+H总股本的15.23%。加上华润法定一致行动人(即联合收购人)还持有的万科股份,华润共持有万科A+H15.29%的股份。不过,万科并没有就此发出公告,因为根据规定,只有增持到一定比例才会有公告,而华润所增持的股比还没有达到能使监管层对上市公司股份变动进行公告的界限。(昆明房天下)

万科内部人士称,在宝能系取代华润成为大股东后不久,华润就已经开始研究确定增持方案。华润多年来虽然对万科的经营策略不予干涉,但是也通过各种资源、途径对万科进行支持,对于大股东之位不会轻易让出。(昆明房天下)

标签: 万科 华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