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云南30家上市公司20家年报出炉 百货行受“重创”

昆明信息港  2015-08-24 09:25

[摘要] 随着八月逐渐进入尾声,国内各大上市公司开始逐步公布自己2015的半年度报告。在云南的30所上市公司中,目前云南省仍有10家上市公司未公布半年报告。

随着八月逐渐进入尾声,国内各大上市公司开始逐步公布自己2015的半年度报告。在云南的30所上市公司中,目前云南省仍有10家上市公司未公布半年报告。而在已经公布的20家上市公司中,和去年上半年的年报相比,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来看,上半年云南省资源类、矿产类的企业受到了较大的冲击,除此以外,百货行业也受到了较大的冲击。但与此同时,云南省的医药、证券、旅游等行业则在上半年运行良好。

20家公司半数盈利

进入8月,云南省30家上市公司也在逐步发布自己2015年1到6月的半年报。截至目前,除去正式的半年报告、半年预盈公告、业绩快报等,尚未发布任何半年报的公司仍有10家。而从发布半年报的20余家公司来看,其中约有10家处于盈利状态,另外10家则处于亏损状态。

其中,根据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这一指标来看,截止目前和去年同期相比,净利润增幅高的公司是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太平洋证券股份公司的净利润达91,717.93万元,和去年同期14,455.51相比,增幅达到534.48%。

据其业绩快报公告分析,之所以增幅较大,主要是是得益于市场交易量大增及信用业务规模快速增加的影响,使得经纪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同时在证券投资业务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合理配置投资品种,实现了较大幅度增加等。而和去年同期相比,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净利润出现了大幅的下滑,和去年同期5,857.53万元的净利润相比,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下滑达92.66%。

金属矿产企业受冲击

从行业上来看,和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亏损的8个上市公司中,大部分来自资源类、矿产类企业,如文山电力、云煤能源、驰宏锌锗、云南锗业等。而之所出现这样的原因,与今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有色金属行业低迷、金属消费市场需求疲软等原因有着莫大的关系。除此以外,亏损的企业中,还有如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这样的商业公司,主要亏算原因和零售业态、物业经营等方面的变化有较大关系。

而在盈利的企业中,由于上半年医改政策密集出台,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入。医药类公司如云南白药、龙津药业、鸿翔一心堂等都处于较为稳定的状态。而其他行业如旅游业、券商等都出现了较为稳步的增长。以丽江玉龙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为例,今年上半年,通过公司索道的运营等方式,玉龙雪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实现扭亏,并在同期达到了29.21%的增幅。(都市时报记者李瑞莹)

--推荐阅读--

2015百货快时尚持续走低 轻奢儿童类不断扩张

百货业凛冬将至 商务部将推零售业转型

万达首度回应百货关店

百货零售实体面临"寒冬"商业街+地产能否异军突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