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钱难赚多家房企纷言退出

云南信息报  2015-08-21 08:45

[摘要] 从证大房产到高新发展,从百强房企华光地产到浙江广厦……2015年大半年过去,伴随着一二线楼市回暖潮的袭来,却是众多房企陆续退出的现实。激烈的行业竞争,日渐稀薄的利润,成为了许多房企退出的重要理由,在业内看来,在房地产行业分化日渐加剧的现在,更残酷的竞争才刚刚开始。

从证大房产到高新发展,从百强房企华光地产到浙江广厦……2015年大半年过去,伴随着一二线楼市回暖潮的袭来,却是众多房企陆续退出的现实。激烈的行业竞争,日渐稀薄的利润,成为了许多房企退出的重要理由,在业内看来,在房地产行业分化日渐加剧的现在,更残酷的竞争才刚刚开始。

在8月18日,浙江广厦发布公告称,在未来三年内将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进入有发展潜力和增长空间的新领域,实施产业转型。浙江广厦在公告中明确,长期来看,随着竞争的加剧,未来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中小型房企生存压力加剧;短期内,受高库存、投资性需求减少、落实不动产登记制度及房产税推出预期等因素影响,去化压力仍旧较大,行业利润率可能进一步下滑。而就在浙江广厦发布公告当日,莱茵置业公告称,公司更名为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变为实业投资,包括体育活动的组织、策划,体育场馆的设计、施工、管理及设备安装等,剥离地产,全面转型体育产业。

其实,从今年伊始,房企退出已成为大趋势,2月,上海证大集团戴志康宣布退出房地产,称未来公司的主攻方向,将是互联网金融;5月,中江地产作价41.5亿元将房地产业务卖给了九鼎投资;7月26日,融创发布公告称,收购目标公司中渝国嘉在成都拥有7个物业项目;8月7日,海德股份公告称,公司作价8750万元剥离房地产业务;8月11日,高新发展公告称,公司拟2.47亿元置出房地产业务;8月12日,百强房企华光地产资金链断裂并宣告破产……

对于房企的退出,业内早已有所共识,首先是行业竞争日益激烈,部分企业缺乏竞争力导致经营不善,如成本管控不佳、利润下滑、债务负担过高等;纵观退出市场的房企案例,不难发现,很多时候资金问题往往是“后一根稻草”。其次,企业战略方向的转移,如不以房地产为发展方向或重心偏移等等。而随着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大企业的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其他企业的空间受到挤压,从而导致部分中小企业的转型或者退出。中小开发商存在着规模及资金等方面的劣势,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小开发商要从行业的一些细分领域内找到自己的突破点,从而实现生存,比如别墅领域、社区商业等多种细分领域。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谁的财务状况好,谁风险控制得好,谁就能在比较艰难的市场环境下生存下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