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云南新出台四项规定 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和土地出让等

昆明信息港  2015-08-19 09:50

[摘要] 18日,记者从中共云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新闻发布会获悉,针对云南省 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公共资源交易、土地出让、矿产资源开发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云南省近期制定出台了新规。

18日,记者从中共云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新闻发布会获悉,针对云南省 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公共资源交易、土地出让、矿产资源开发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云南省近期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国家 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加强 项目管理工作的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加强监督管理的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出让管理的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开发管理的规定》4个省 文件。

发布会上,省 党组成员、秘书长李邑飞就4个文件的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严防领导干部插手国家 工程项目招投标

为从制度上防止领导干部插手干预招标投标活动,建立长效机制,云南省近期专门出台了《云南省人民 关于进一步规范国家 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加强 项目管理工作的规定》。除了完善相关制度,《规定》还就 项目工作中存在的个别项目 决策不科学、审批程序不严谨、项目建设超标准、超规模、超概算,事中事后 不力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和意见。

据通报,《进一步规范国家 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加强 项目管理工作的规定》共有6章31条,从严禁领导干部干预国家 工程建设项目和 项目管理的总体要求、加强招标投标 、完善招标投标工作制度、严格项目合同管理、严肃招标投标违法违纪追究、强化 项目管理等方面,对进一步规范国家 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加强 项目管理作出了明确规定。

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加强监督管理

针对目前云南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中存在的交易程序、规则流程不统一,监督不够等问题,云南省 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加强监督管理的规定》。

云南省 秘书长李邑飞介绍,《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加强监督管理的规定》共分8章46条,主要从规范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交易程序,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事中、事后监督,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强化违法违规行为责任追究等方面做出规定。

规范土地出让加强矿产资源开发管理

为进一步规范土地出让行为,预防土地出让廉政风险,省 制定了《云南省人民 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出让管理的规定》,其主要内容有10条,重点针对 违规供应土地,违规少征、减免、返还及违规安排、支出、使用土地出让收入等突出问题,进一步作出严格规定。主要包括严格土地出让范围和规划管控、前置条件的设定、方案编制和审批、底价确定、信息发布、进场交易、合同管理、收入管理,以及严格土地用途和容积率调整和严格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等。

此外,为维护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秩序,预防矿产资源开发领域廉政风险,省 研究制定了《云南省人民 关于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开发管理的规定》,其主要内容有10条,主要从严格规范 审批和矿业权交易管理、强化中介服务管理,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矿业权管理。主要包括严格矿产资源规划管控、严格矿业权出让、严格规范矿业权交易行为、严格矿业权延续变更管理、严格执行集体决策和信息公开制度、严格规范中介服务、严格规范矿产资源整合、严格规范矿产资源勘查开发行为、严格查处矿产资源勘查开发违法行为、严格责任追究等。

--推荐阅读--

我省出台4个文件 严防领导干部插手建设审批

滇严禁定制土地出让方案 不得以任何名义减免土地款

7月房价连续4月翻红 西南仅昆明房价出现下跌

云南清理“占而未建”项目 称为摸清房地产“底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