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楚雄房产合同诈骗案开审 27岁房产经纪诈骗195户

春城晚报  2015-08-19 09:24

[摘要] 18日,楚雄市轰动一时的亿龙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涉嫌合同诈骗案在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公司负责人华兴卫涉嫌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在没有实际履行能力的情况下,诱骗受害人与其签订合同,骗取195户受害人人民币2094.8702万元,被楚雄州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几十位受害人旁听了庭审。

18日,楚雄市轰动一时的亿龙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涉嫌合同诈骗案在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公司负责人华兴卫涉嫌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在没有实际履行能力的情况下,诱骗受害人与其签订合同,骗取195户受害人人民币2094.8702万元,被楚雄州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几十位受害人旁听了庭审。当公诉人陈述嫌疑人犯罪事实、要求重判时,许多受害人鼓起了掌。据了解,受害人多是中老年人,很多人拿出的钱都是自己一辈子的积蓄。因案情复杂,法庭将择日宣判。

他是谁?

华兴卫,男,汉族,高中文化,家住楚雄市东瓜镇华家村。华兴卫生于1988年,8月5日他在楚雄市看守所刚度过了自己27岁的生日。

楚雄州人民检察院起诉书中指控:被告人华兴卫2011年成立欣悦房产信息部,2012年3月29日注册成立楚雄市亿龙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从事房地产经纪、房地产中介、房地产买卖信息咨询服务,公司由华兴卫负责,财务往来、资金等绝大多数都是华兴卫个人经手或直接转入其个人在楚雄市的多个银行账户。长期以来,亿龙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经营没有实际盈利,公司的经营靠被告人华兴卫四处筹钱运转。

怎么骗?

2011年至2014年间,被告人华兴卫利用自己负责欣悦房产信息部、楚雄市亿龙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从事房产中介的便利,冒充楚雄“星宿家园”、“康和家园”、“香樟湾”、“香山美居”、“彝韵阳光”、“阳光雅苑”、“锦龙花园”、“中坤国际”小区房主,编造虚假房地产销售项目,采用群发数十万条短信,召开联谊会,做虚假宣传。设置购房限定名额引诱,出钱请员工拉客户,出钱让老客户拉新客户,带客户到虚构的地点实地查看,或用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欺骗手段,骗取他人信任,先后与受害人签订“诚意金合约”或“定金确认书”等形式的合同,骗取170多户受害人购房诚意金、购房款、定金等款项,共计金额1425.2万元。

由于亿龙公司一直没有盈利,为了弥补亏损,2013年至2014年期间,以高额回报为诱饵,编造公司新接手楼盘资金紧张、需要买土地等虚假理由,骗取他人信任,让他人抵押房产证贷得资金提供给自己,从20多户受害人处骗取669.6702万元。

华兴卫通过签订合同诈骗所得累计2094.8702万元,这些款项被他用于购买房产、买车、归还高利贷和公司开支。

去年8月22日,华兴卫在上海市被抓获。4套房产,北京现代牌汽车、长安牌汽车等共7辆车和人民币310.1184万元被扣押。

他们为什么都信了?

2014年1~8月间,被告人华兴卫利用楚雄市万家“锦龙花园”小区房源,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手段引诱,以“一房多卖”的形式,先后骗取80户受害人的购房款共计人民币762.4万元。不愿具名的受害人A女士告诉记者,去年他们通过亿龙公司群发的短信了解到“锦龙花园”项目,当时亿龙公司以2680元至2980一平方米的价格对外销售,共有约24套房源,他们感觉价格较低,是一个机会,于是多方了解消息,还乘坐看房专车到现场看了地块,海报做得也比较漂亮吸引人。之后他们参加了亿龙公司在高级酒店里举办的联谊会,以及在桃园湖做的大型宣传活动,和其他购房人一样,渐渐打消了疑虑,交了20万元购房诚意金,没想到两个月后就案发了。“父母在厂矿工作了一辈子才攒够了购房款,就这样一下子全没了,父亲不吃不喝,一夜之间白了头,母亲当时就因为血压升高住院了。”

后来他们才知道,所谓的“锦龙花园”小区房源,一开始仅是别家公司委托亿龙公司销售的24套房源,亿龙公司以每平方米3500元的价格买下转卖,为了让客户“上钩”,他们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对外销售。

律师说法

当心低价诱饵

云南多思律师事务所邱律师说,正常程序购买房屋,都要建筑封顶之后才能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才允许上市销售,由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颁发,在网上很容易查到。本案中,亿龙公司多通过低于市场价格的方式对外销售房源,手段并不高明,许多受害人都是被他们的“低价”诱饵所骗,凡是如果低于市场规律,一定有问题。

关于受害人普遍关注的受骗欠款问题,邱律师称,被司法部门扣押的钱物,要等到案件审理结束,按照受害人损失欠款比例进行返还,多的多得,少的少得。

--推荐阅读--

一套房子引发赠予纠纷 外婆要求外孙归还房子

村民横幅围困保利售楼部 要求回迁房再优惠

保利回应"维权事件":将通过法律手段理性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