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云南清理“占而未建”项目 为摸清房地产“底牌”

春城晚报  2015-08-19 09:11

[摘要] 近日,云南省招商委印发《云南省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关于清理处置招商引资占而未建项目的通知》,要求对全省招商引资项目进行梳理,针对不符合相关规定的项目采取清退、整改等措施。

近日,云南省招商委印发《云南省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关于清理处置招商引资占而未建项目的通知》,要求对全省招商引资项目进行梳理,针对不符合相关规定的项目采取清退、整改等措施。

省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通知,各地要对招商引资项目中不履行合同、开工、占而未建、慢建久拖的项目,以及在约定建设期内未建成投产或有圈地、占地行为等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并对清理结果进行认真梳理分类,按照招商协议或合同约定,依法依规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对策建议。此外,对违反协议或合同约定的项目应及时清退,对不能充分履行约定责任的企业,对其进行督查整改,对长期占而未建项目应限期开工或启动项目退出机制。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目前通知已经下发,相关清理结果将于明年1月份公布。记者同时了解到,下一步,省招商委办公室将联合国土资源管理部门,依据节约集约用地和闲置土地处置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加大对各地清理处置工作的督促检查,对各地清理处置招商引资占而未建项目工作实行“季查季报”制度,及时总结推广各地清理工作中的经验。

对于此次清理全省招商引资占而未建等项目通知的下发,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博士马丹指出,云南房地产市场当前状况复杂,据他所知,需要长期才能消化存量房。马丹认为,面对当前形势,对占而未建等不合规定的招商引资项目进行清理,是为了摸清在当前经济形势,房地产市场的“底牌”,了解其真实运转情况,从而为制定未来经济协调策略以及后期操作提供基础数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