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网传人民币或将贬值 中国房价该何去何从

云南信息报  2015-08-14 09:51

[摘要] 8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298,较上一个交易日贬值1136点,为历 大单日降幅。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幅度达1.86%,创历史大降幅。

8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298,较上一个交易日贬值1136点,为历 大单日降幅。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幅度达1.86%,创历史大降幅。8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306,较11日的6.2298贬值1008个基点,再度贬值1.62%。但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12日表示,我国实行的是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汇率波动是正常的,对此应客观看待。未来,人民银行将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维护汇率的正常浮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发言人强调,当前不存在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的基础。

然而,对于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行业来说,资本的流出将不利于企业融资,一定程度上将会造成企业短期融资成本上涨和融资难度增加。有业内人士称,或者未来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企业压力会增大。

网传人民币贬值中国房价何去何从

自2005年实行汇改以来,人民币汇率与中国房价同步上涨,大量国内外资金流入中国经济体,在赚取 汇差的同时,也推高了中国的房价。不少业内人士则表示,现在,大量游资抛售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而高房价的维持和推高是需要大量流动资金来堆砌的,就目前社会上的流动性,让房价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房地产市场合计融资33.25亿美元,相比5月份的65.1亿美元,下降幅度达到了48.9%;7月份房企融资额度继续下降,为21.45亿美元。2014年前7个月房企合计海外融资为431.54亿美元,而2015年前7个月的同期数据为183.1亿美元。

海外融资难度加大,房企会采取措施。但在房企境外融资规模不大的情况下,人民币贬值对房价的冲击也有限。对此,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称,如果仅仅只是一次性的人民币贬值,对房价上涨不会造成 大的影响,但如果贬值是持续性的,必然会影响到整体的海外融资成本。只有房企融资成本 幅度超过5%以上,才有可能影响到下游环节的房价。他还表示,人民币贬值对三、四线城市的压力相对较大,这些城市房价面临下跌的可能性更大些,而对于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有着异常旺盛的购买力支撑,人民币贬值带来的下行压力有限。

面对人民币贬值传言 网友说买房再等等

如果人民币真的贬值或是持续贬值,那房价是不是扛不住了? 如果只是暂时的调整, 对房价影响又有多大?来看看网友们又是持有什么态度呢?记者从跟帖回复中发现,不少网友均在此时选择观望,表示再等等看的网友几乎达到65%以上。

网友“菲菲的一天”表示,如果人民币只是暂时的调整,也不会出现 ,但如果此次调整是持续的,那么房价或者会迎来意想不到的下跌,那么等待或者是购房者目前明智的选择。和“菲菲一天”有同样想法的还有“神之右手”。 “神之右手”表示:“现在不是着急买房的时候,即便是刚需也需要谨慎处理房子这个问题,一次性到位是明智选择,如果还像以前一样等着换房,或者会给你以后的生活带来更多的麻烦。”

大腕有话说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人民币的贬值对国内房地产市场并没有太大影响,目前人民币的贬值幅度不见得会导致国内房价的跳水。而此前 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外资在近两年内已经撤离得差不多了。

@富大集团副总裁张平:人民币贬值会使国内外资金抛售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转而持有美元。央行近公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显示,今年1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9.3万亿元,较此前一个月减少1082.61亿元,连续两个月出现千亿元规模的减少。

--推荐阅读--

交通便利拉近城市距离 与周边房价息息相关

任志强:不要老说能抑房价房地产税启动立法程序

房价即将下跌3倍 2015年20城房价将

房地产税出台不会抑制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