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夏季避暑指数屡上榜 旅游营销亮点不断

昆明信息港  2015-08-11 10:04

[摘要] 进入7、8月份,我国大部地区持续高温,“热”俨然已成为社会新闻和社交网络聚焦的话题,“春城”昆明自然也成为了全国游客趋之若鹜的旅游胜地。乘此契机,昆明市旅发委主办的“夏日爽心之旅”媒体体验活动启动。

进入7、8月份,我国大部地区持续高温,“热”俨然已成为社会新闻和社交网络聚焦的话题,“春城”昆明自然也成为了游客趋之若鹜的旅游胜地。乘此契机,昆明市旅发委主办的“夏日爽心之旅”媒体体验活动启动。由来自国内知名门户网站、旅游网站的资深旅游媒体人组成的考察团齐聚昆明,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亲身体验了昆明独有的夏日清凉以及富有地域特色的休闲旅游项目。

全球避暑名城榜上有名昆明凉爽不负盛誉

在为期三天的体验活动中,媒体嘉宾们参观滇池湿地、感受民族村火把节、探石林摘鲜果、吃鲜花宴鲜花饼……集中体验了昆明具代表性的美食美景及民族文化,然而令媒体嘉宾们印象深刻的,还是昆明沁人心脾的夏日清凉。

“一下飞机整个人感觉神清气爽,路上不少人还穿着长袖T恤,真不敢相信夏天还能这样过!昆明这些年评避暑城市总是稳居前列,真是不负盛名。”一位嘉宾如此感叹。

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第十二届(2015)中外避暑旅游口碑金榜”火热出炉,在其中“2015全球避暑名城百佳榜”和“2015中国避暑名城65佳榜”两个榜单中,昆明分别占据探花和榜首的位置。作为国内知名避暑城市,昆明在各类避暑排行榜中稳居高位已不足为奇,而此次在全球百个避暑名城榜上位居前三,足见昆明作为一座避暑城市的“硬实力”。

滇池沿岸建湿地 生态景观初具规模

被誉为“高原明珠”的滇池,是中国西南地区大的湖泊。“春城”昆明之所以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与其滇池有很大关系。“滇池清,昆明兴”,近年来,昆明市委市政府为了治理滇池污染,在滇池沿岸大面积修建生态湿地,目前湿地总面积已达33.3平方公里。如今,沿湖的多个湿地公园重现久违的“四围香稻、万顷晴沙、九夏芙蓉、三春杨柳”景致,这是滇池自围湖造田后的一个历史性转变。

昆明官渡区海东湿地公园

此次媒体团游览的海东湿地占地面积约894亩,与滇池相连,园内小桥流水,曲径通幽,鲜花铺地、姹紫嫣红,许多水生和陆生植物、花卉构成了移步换景的景致,更重要的是它们自成一个良好稳定的生态系统,可以逐步由人工湿地过渡到自然湿地,成为湖泊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湿地在有效净化滇池水质的同时,也成为了昆明旅游别具魅力的一道风景线。

火把节早源于彝族,后来加入了白族、傈僳族、佤族、布朗族、纳西族、拉祜族等多个崇尚火的民族。在多民族聚居的云南,火把节是非常盛大和重要的民族传统节日。此次体验活动正值火把节期间,媒体嘉宾们在云南民族村亲身体验了这一极具民族特色的盛会。

夏季到昆明避暑旅游,除了体验火把节,摘鲜果、吃鲜花宴也是必不可少的特色体验。在本次行程中,媒体嘉宾们采鲜果、品鲜花宴和鲜花饼,对昆明夏季的特色饮食留下了深刻印象。很多游客都知道昆明的花多,却不知道除了赏花、买花之外还可以吃花。昆明特色鲜花宴包含十几道菜,荤素搭配,每一道菜都加入了花的元素,清爽可口的同时,还融入了一种别样的浪漫风情。作为昆明受欢迎的旅游手信之一,“那些花儿”鲜花饼也获得了媒体嘉宾们的好评,这是一种用玫瑰花入料的酥饼,甜而不腻,非常适合馈赠亲友。

旅游营销亮点不断 昆明国际化旅游城市形象日益凸显

近两年,昆明在做好旅游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及多样化旅游产品开发的同时,在营销模式创新方面也做了大量的探索和尝试,此次夏季媒体体验活动,亦是昆明市旅发委创新营销的一部分。“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把昆明夏季的这份凉爽送给每一位朋友,也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让更多的人了解昆明、爱上昆明。”昆明市旅发委相关领导如是说。

昆明旅游形象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广告屏

今年初,昆明市旅发委拍摄的海鸥主题微电影《春城的眷恋》广受好评,上线2周点击量突破65万;年中,昆明旅游形象先后登上了路透网及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争相报道。据介绍,昆明接下来还将整合更多资源,在不断挖掘性、差异化的旅游产品的同时,继续摸索旅游营销创新之道,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