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盘龙区打造全新金融 北京路将成商业主轴

昆明信息港  2015-08-10 10:03

[摘要] 北京路作为昆明具代表性的一条主干道带动着整个城市的发展。沿着北京路由北向南,北辰财富 已成规模,俊发 依然醒目,新工人文化宫已开门营业。未来,随着龙泉古镇的建成以及恒隆广场等项目的完工,北京路沿线将更为繁华。

北京路作为昆明具代表性的一条主干道带动着整个城市的发展。沿着北京路由北向南,北辰财富 已成规模,俊发 依然醒目,新工人文化宫已开门营业。未来,随着龙泉古镇的建成以及恒隆广场恒隆广场待定4.13昆明市盘龙区东风东路15号/北京路433号0871-6835006等项目的完工,北京路沿线将更为繁华。

这样的变化正是盘龙区努力的结果,在提出新的空间战略布局下,盘龙区将出现新的昆明城市CBD和金融 。

打造具活力 商务区

2012年恒隆广场恒隆广场待定4.13昆明市盘龙区东风东路15号/北京路433号0871-6835006 云南的消息引人关注。众多 认为,一个昆明新的城市地标即将形成。如今,恒隆广场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同在盘龙区内,南亚之门、汇都国际二期、香格里拉酒店、市工人文化宫迁建、云南CY(机床厂) 改造、苏家村东站新区 改造项目也正在建设中。

金融业方面,泰京银行、恒生银行、汇丰银行、东亚银行4大外资银行的入驻,以及交通银行、农业银行、进出口银行也将省级分行设在这里,一个新的昆明城市核心CBD和金融 正在盘龙悄然成型。

按规划,盘龙区不断发展都市经济时,注重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全力抓好传统商贸业提升,着力壮大楼宇(总部)经济,加快发展金融服务业,积极扶持和发展汽车、玉石、特色餐饮业等专业市场,大力发展信息和商务服务业。通过大力打造融城市经济综合体、楼宇经济、总部经济为主的精品商业聚合区,使其成为昆明中 城市消费、休闲、娱乐、金融、办公为一体的城市核心商业区,形成昆明具活力的 商务区。

盘龙区委书记吴涛介绍,到目前为止,盘龙区全区现有专业写字楼64座、面积约190万平方米,大型商场31个,各类总部集团型企业52家,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金融证券机构20余家。去年盘龙全区三次产业结构为0.97:29.21:69.82,第三产业增加值达347.23亿元,第三产业在全区经济发展中的主导地位充分凸显。

北京路将成为商业主

近年来,盘龙区始终坚持都市经济核心引领区建设,在发展布局上,着力构建“12345”发展格局。

“12345”空间战略发展格局即一个都市经济核心,即主城 商务区;两条延伸产业主轴,即北京路商业主轴、人民东路—机场高速产业发展轴;三大新型发展板块,即北部现代商贸服务业重点发展板块、东部文化旅游休闲拓展板块、水源保护发展板块;4个区级次商务 (次CBD),即联盟总部经济次商务 、北辰商务休闲次商务 、小坝高科技研发次商务 、世博旅游度假次商务 ;5个重点开发 :北部山水新区、双龙低碳经济示范区、东白沙河商务区、茨坝高科技研发总部商务基地、滇源阿子营生态产业集中开发区。

吴涛介绍,目前,北京路沿线、交三桥 经济发展比较成熟, 的开通运营为盘龙区未来发展带来极大机遇。发展辖区经济要打好“产业牌”,围绕区情和定位,打造以现代化服务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加快传统服务业转型升级,推动服务业与现代技术融合发展。

守住绿色生态地

盘龙区是昆明的水源地,有生态保护的压力,旅游资源众多,辖区内包括2个国家4A级旅游区(世博园、金殿风景名胜区)、1个国家森林公园(金殿森林公园)、1个省级自然保护区(松华坝湿地保护区)等,是昆明 一个没有工业园区的区,生态文明建设是重中之重,将结合自身实际,走差别化、特色化的发展道路。

吴涛表示,建设生态文明要打好“生态牌”。盘龙区自然生态基础良好,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守好绿色GDP,深入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完成松华坝水库水源地达标建设工作,实施分级保护制度。深入开展入滇河道治理,继续加大盘龙江整治力度,加快实施北 排水管网完善工程。扎实开展城乡园林绿化建设,深入开展生态村、生态乡镇建设。

大力发展双龙低碳经济示范区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生态农林产品加工、临空服务业等产业,实现生态特色化发展,建设都市低碳经济示范区;滇源—阿子营生态产业集中开发区将突出生态保护与开发,重点发展有机林果、生态休闲旅游等产业,形成生态产业集中开发区。

牛栏江引水工程是滇池流域水污染防治六大措施之一,旨在通过流域外牛栏江向滇池补水,利用调水置换滇池水体,改善滇池水环境质量,合理利用水资源。生态清洁型小流域治理被誉为长江以南水源保护区的范本,为成绩水源保护区上万老百姓做出了巨大贡献。

亮点项目

龙泉古镇

俊发城俊发城待定3.68盘龙区北京路1367号0871-63393388里的“龙泉古镇”跟以往的纯商业开发不同,俊发城项目是以历史人文古镇为主题的综合项目,持有商业总体量104万平米,拟 约100多亿元。

俊发城3.68分

盘龙区北京路1367号
0871-63393388
售完住宅盘龙品牌地产
待定

俊发城俊发城待定3.68盘龙区北京路1367号0871-63393388项目商业初步定位为集大型购物 、星级酒店、智能办公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西南地区大、业态丰富的超级购物 ,跨区域餐饮 ,昆明市业态丰富的儿童主题体验 ,集电影院、电影衍生业态为一体的综合影视 ,特色旅游观光、休闲娱乐街区。

车行天下

车行天下二期总建筑面积为400085平方米的汽车商业配套综合体,项目将与已建成的国际汽车城一期共同组成西南地区大,面向云南及东南亚国家的汽车商业产业链基地,即云南 真正意义的汽车商业综合体,整体实现商业升级城市高专业市场水准的汽车商业综合体,包含汽车的全业态:新车展示、二手车整车评估交易、汽车主题商业街区、高尚住宅以及其他后市场业态。

昆明湖

融城·昆明湖位于北京路城市主轴,占地约3000亩。项目距离 仅8公里,距离昆明新机场仅15公里,随着 2号线以及北绕城高速的接入,实现与 城区的,及到机场的快速通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00万平方米,背靠松华坝数十平方公里纯净山水资源,前拥相当于两个翠湖大的480亩纯净大湖;面对400×12米亚洲 人工瀑布;贯穿约8公里长、40万平方米盘龙江源头纯净水景,并有松华坝水源地保护区各种半岛、环岛、浮岛形成的独特湿地景观公园;规划有春漫公园、田溪公园、春江公园、春溢公园、盘龙峡公园等12大公园。

--推荐阅读--

昆明儿童商业“未盛先衰”成市场隐忧 留人是关键

昆明全面启动“多规合一”年内完成招投标工作

昆明房企开启金秋抢收季

昆明修订城乡建设通则 拒绝“千城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