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在降准降息的政策“窗口期”下卖股套现买房

云南信息报  2015-07-31 08:34

[摘要] 从2015年5月以来,股市几翻跌荡起伏, 楼市则有“限购政策取消、央行三次降准与四次降息、 3·30新政”等利好政策频发,尽管至今为止大多数城市楼市基本面仍然没有出现实质性的好转,楼市仍然面临去库存的压力,但是部分城市已经呈现出基本面复苏的态势,比如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合肥、南京、南昌、苏州等部分二线城市。

从2015年5月以来,股市几翻跌荡起伏, 楼市则有“限购政策取消、央行三次降准与四次降息、 3·30新政”等利好政策频发,尽管至今为止大多数城市楼市基本面仍然没有出现实质性的好转,楼市仍然面临去库存的压力,但是部分城市已经呈现出基本面复苏的态势,比如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合肥、南京、南昌、苏州等部分二线城市

那么,当前楼市与股市均出现下行的市场行情之下,是否是买房投资置业良机,或者是否是卖房投股或卖股投房的时机?如何投资成为每个投资人关心的问题。同策咨询研究部认为,毫无疑问,在6月底“降息+定向降准”的市场背景下,把控好央行给股民们后的解套期“窗口期”显得非常关键,股民们在后的政策“窗口期”卖股套现买房成为投资的佳选择。

不可否认的是,房产仍然是一个“傻瓜型”投资产品,相比暴涨暴跌的股市来讲,仍然具有稳定的投资价值。此时,投资客卖房投股不是一个佳的选择,并且,极有可能面临股市的暴跌投资风险。因此,在这样复杂的市场背景下,投资客应该继续关注楼市,适当时机卖股套现抄底投资房地产市场

那么,买房投资置业何时何地为好呢?同策咨询研究部认为,应该把握好以下几点基本原则:

从楼市政策和市场层面来讲,认清房地产市场走势是买房投资置业的关键。

从今年二季度楼市表现来看,在“3·30新政”等政策刺激之下,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已经出现明显的成交量回升。从未来楼市趋势来看,在央行降准降息二套房贷降首付、营业税降低免征门槛等“救市”政策刺激之下,一线城市楼市房价将步入上涨通道,甚至下半年会再次步入“买涨不买跌”的行情;二线城市存销比开始普遍降低,15个月以下去化周期的城市房价稳中有升,15月以上的城市楼市还有去库存压力;对于大多数三四线城市楼市来讲想法设法跑量主题不变,因为库存量大去化周期长,还是要坚持去库存。

对于购房者来讲,显然,应该把握好上述市场节奏变化过程中的购房时机。简单来讲,购房者应该把握好上述市场节奏的变化规律,赶在市场还没有完全复苏好转的阶段入市购房或投资,也趁当下开发商资金面仍然相对紧张的阶段,选择购房性价比仍然较高的时机入市购房,把控好降准降息二套房贷降首付、营业税降低免征门槛等“救市”政策短期红利带来的购房“窗口期”。

第二 把控好“降息+定向降准”的政策“窗口期”卖股套现买房很关键。

从前期已经获利的股市投资客来讲,投资客获利之后的目的无非是消费,而不是继续进行投资,看着自己卡里存款的数字不断上升。目前来看,在国内大宗的消费也就是房子和车子了。当前来讲,相对而言买房子更靠谱,尤其是对于股市已经获利的投资客而言,改善自己的居住环境提高家庭的生活品质势必成为大多数人的追求。再加上当前政策也支持改善住房,因此,股市赢了钱,合适的消费方向就是购房。从上述角度来看,对于这些股市投资客来讲,此时,当股市基本面已经不再持续上涨之后,当股市已经开始回归理性之后,股民们更应该想清楚要不要继续留在股市。

毫无疑问,在6月底“降息+定向降准”的市场背景下,把控好央行给股民们后的解套期“窗口期”显得非常关键,股民们在后的政策“窗口期”卖股套现买房成为投资的佳选择。

第三 从城市角度来看,选择“城市群”、“城市圈”的核心城市及周边具有发展潜力的二三线城市进行投资,比如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长江中游经济带等所涉及的核心城市。这样“城市群”、“城市圈”核心城市及周边的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将持续增长,投资者可从这个区域内获得溢价。

第四 从产品角度来讲,住宅地产的中小户型产品和具有发展潜力的商业地产应当值得关注。中小户型的产品总价低,自住需求关注的多,市场流通性好,市场风险低,是投资置业的良选;房地产市场出现“商住倒挂”的状况至今仍未改变,商业地产没有受到楼市政策调控的影响,住宅“限购”导致不少资金转投商业地产,随着经济结构调整与未来实体经济的回暖,商业地产在投资回报上并不比住宅地产差。

第五 从投资者心态来讲,选好适宜的投资机会,该出手就出手,但是也不要过于贪婪,因为市场风云变幻,机会转瞬即逝,错过佳投资时机也是在一瞬间;同时,也应冷静面对市场上各类媒体的炒作信息,做出自己的判断,不盲目“抄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