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在昆明购买住房契税一律1%

——昆住建局八大措施促楼市发展

都市时报  2015-07-26 09:31

[摘要] 7月22日召开的昆明市委半年工作会议上,昆明市住建局提供了一份会议材料,不仅对全市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作了披露,还因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101本、预售总面积达566.93万平方米,提出了“加强商品房预售 ”、“提高棚户区改造货币补偿安置的比例”、“减免住房交易契税”等八大促进楼市平稳发展的措施

在各地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分化的当下,昆明楼市未来走向如何?7月22日召开的昆明市委半年工作会议上,昆明市住建局提供了一份会议材料,不仅对全市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作了披露,还因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101本、预售总面积达566.93万平方米,提出了“加强商品房预售 ”、“提高棚户区改造货币补偿安置的比例”、“减免住房交易契税”等八大促进楼市平稳发展的措施,值得市场期待。

鼓励未售房源出租财政给补贴

其中,商品房预售许可条件中,已将施工进度和竣工交付日期界定为:低层和多层建筑主体施工形象进度达到地面一层,高层建筑主体施工形象进度达到地面三层及以上。对符合预售条件的项目,及时发放预售许可证。

要确保城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安置比例达到40%(如购买安置用房,不受40%限制),并鼓励通过“以购代建”向市场购买中小户型商品住房作为保障性住房房源;重点基础设施建设中因拆迁需要安置的住户,不再建设安置房,通过“以购代建”方式安置。在市场去库存任务完成之前,原则上不再对新的保障性住房项目进行审批。鼓励开发商将未售房源对外出租,财政部门给予每平方米2元补贴。

建立全市房地产市场的城市品牌及房地产整体推广营销机制,搭建房地产综合交易服务平合,引入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按照PPP模式建设,充分发挥“互联网+房地产+金融服务”的创新 。加大对房地产企业的宣传营销,吸引国内乃至国外购房者,将房产的销售范国扩大,焕发昆明市房地产市场的活力。

利用税收政策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

此外,还要求加大个人住房消费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盘活住房公积金,合理规划和制定完善的土地供应计划,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增加昆明常住人口,因地制宜确保各类商品物业供应比例,并利用税收政策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昆明市城区内,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除独栋别墅以外均按照普通住房认定,缴纳1%的契税。如此一来,二套房、90平方米以上房源,乃至双拼、联排别墅商品住房的交易,都将按照普通住房的交易来征收契税,且征收标准统一为1个百分点,比此前高的3%,明显降低了2个百分点。举个例子,如果以前入手1套价值100万元的二套房,购房者将按照总价3%的比例、即3万元缴纳契税,现在只需出1万元就可以了。

同时,对个人之间交换住房,交换价格相等的,免征契税。在房地产“新常态”下,昆明市已取消限购政策,为减少 对市场的干预,昆明市住建局还建议取消昆明市“一房一价”价格备案制度,精简审批环节。

同时,为规范房地产企业市场行为,防范风险,呼吁昆明市工商管理部门加强对房地产户外广告发布审查。对房地产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前,不得发布预售广告,预售广告必须载明开发企业名称和预售许可证号。房地产广告如标示有价格的,应当同时标示销售起始价和高价及有效期。加强对房地产格式条款合同的备案审查。严厉查处房地产广告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行为,依法处理商品房广告违规行为和调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