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离异夫妻合伙做生意联手伪造房产证诈骗100万元

昆明信息港  2015-07-24 10:09

[摘要] 一对离异夫妻离婚后,还是形影不离,长期租房住在一起。在生意上,这对“鸳鸯”联手伪造房产证作抵押,合伙骗取朋友100万元。在朋友多次追讨下,还了227500元。

一对离异夫妻离婚后,还是形影不离,长期租房住在一起。在生意上,这对“鸳鸯”联手伪造房产证作抵押,合伙骗取朋友100万元。在朋友多次追讨下,还了227500元。近日,昆明西山区法院以合同诈骗罪,分别判处这对离异夫妇有期徒刑7年和9年,并各处罚金10万元和15万元。湛某、李某退赔经济损失95万元给华某,李某另外再退赔32500元给华某。

虚构房产作抵押骗了50万

湛某说,2007年,他和李某结婚,2011年初离婚,之后他和李某还是一起租房子,一起生活,一起做生意。

湛某和李某一起租住在新亚洲体育城万景园小区里,每月房租4700元。并一起在世纪城居然之家租了一个铺面,主要搞装修卖建材。

2012年5月份,湛某承包了一个教学楼工程,需要50万元,可手里又没钱,他和前妻李某商量,咋个才能筹到这50万元保证金呢?这时,李某想到一个朋友华某,当即就打电话表明想借钱的意思。

过了几天,李某再次和华某联系,并叫华某到世纪城居然之家的铺子里,双方一起谈借钱的事。湛某和李某把借钱的用途告诉华某后,华某表示,借钱是可以的,但要用财产作抵押。

湛某当即称:“抵押没问题,我在高新区泰和园小区310栋的房子可以抵押,这套房子是我的个人财产。”而实际上,该小区根本没有310栋,纯属虚构。

华某因此就答应了借50万元给他们临时周转。同时,湛某出具了一套假房产证和公司营业执照等资料给华某过目,华某信以为真。随后,双方签订了一份借款协议,借款期限3个月,借款利息为月息2%,同年5月28日,华某通过网银打款50万元给湛某。

到了还款期限,湛某和李某没有履行承诺,还款成了泡影。

又用租的房子抵押诈骗50万

湛某和李某次用假房产证骗的50万元,花在装修工程上,这对“鸳鸯”觉得这种钱赚得太快了,而且来得容易。

2012年11月份,湛某想做四川某品牌酒的云南总代理,可厂家要求先打款做保证金。湛某手里还是没钱,他和李某又想到了向华某借钱。

湛某和李某再次把华某请到世纪城居然之家的铺子里,还了次借50万的部分利息,还承诺,到年底连本带息一起还清。

如果这次答应借50万元,湛某称可以用新亚洲体育城万景园小区里的房产(实际是租的)作抵押,华某答应了再借50万元给他们,并约定月息3%。随后,湛某伪造了租住房子的房产证给华某看,华某还是相信了,爽快地借了50万元给他们。

到了还款期限,在华某多次追讨下,李某先后还了227500元。

从2013年5月起,华某多次打电话给湛某和李某,可电话一直联系不上,他开始怀疑自己上当受骗了。于是,华某拿着湛某提供的房产证去房管局查询,房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两本房产证都是假的。顿时,华某傻了眼。

随后,华某去找所谓的泰和园小区,发现根本没有这个小区,只有一个叫泰和苑的小区,而且只有10栋,也没有310栋。

华某又找到湛某提供的新亚洲体育城万景园小区房子的房东耿某,耿某告诉他,房子是租给湛某和李某的,房产证已经抵押给银行用来贷款,湛某提供的房产证是假的。

得知自己受骗了,华某向警方报案。

2013年6月17日,华某发现湛某在明通巷出现,民警立即前往将湛某抓捕归案。过了2天,民警在曲靖市麒麟区东江花园将李某抓获归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